•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行走基层、深入生活,她们用影像展示武汉之美
  • 行走基层、深入生活,她们用影像展示武汉之美

    时间:2021-03-06 22:47: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万建辉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6日讯(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王洁)“《杨泗港大桥建设者》隔江欣赏浪漫的《黄鹤楼晚霞》,《阳逻港新姿》构建《都市脉络》…… 在幽雅宁静的象牙塔里,在热火朝天的工地上,我省女摄影人礼赞时代、发现美好,她们用影像归集感人的画面,将情怀铸成有温度的记忆。”

    参展作品。 记者万建辉 摄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由湖北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办的《发现美好——湖北省女摄影家协会优秀作品展》,于3月6日在武汉天地壹方南馆艺术展厅开展,现场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观展。

    观众在观展。记者万建辉 摄

    湖北省女摄影家协会由湖北省女摄影家、女性摄影工作者和爱好者自愿组成。

    近年来,湖北省女摄影人行走基层、深入生活,用女性的情怀和独特的视角,记录社会变迁,定格感动瞬间。本次展览展出的我省女摄影家创作的40余幅摄影佳作,围绕“城市风光”“艺术作品”“主席团佳作”3个主题展开,通过女摄影人的镜头,串联起时光里的故事,寻觅精彩,发现美好。

    穿红色马甲的湖北省女摄影家协会会员在观展。记者万建辉 摄

    在“城市风光”主题篇,《新汉阳大交通》《匠心筑梦》《阳逻港新姿》《武当神韵》和《黄鹤楼晚霞》等作品,用生动的视觉语言展现精彩的人文景观,记录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参展作品。记者万建辉 摄

    在“艺术作品”主题篇,《水墨黄山》《江南雨》《大漠孤女》和《金湖落日》等佳作,鲜活展示秀美壮丽的自然画卷,艺术捕捉生活的美丽瞬间。在“主席团佳作”篇,《老兵情怀》《航天工匠》及《合力抢修》等优秀作品,则用影像展示时代风采,讴歌创新拼搏精神。

    参展作品。记者万建辉 摄

    前来出席开幕仪式并观展的湖北省妇联相关负责人说,我省女性摄影人以她们敏锐独特的视角,展示着祖国的壮美山河、时代人文新貌和城市美好生活,彰显着女性的担当与力量。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28日,其间观众可错峰前往免费观展。

    【编辑:张玲】

    (作者:万建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