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全国政协委员胡曙光在全国两会上建言:在国家网安基地建设“融创中心” ,打造成全国网络安全高地
  • 全国政协委员胡曙光在全国两会上建言:在国家网安基地建设“融创中心” ,打造成全国网络安全高地

    时间:2021-03-07 01:14: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汪甦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6日讯(记者汪甦)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胡曙光向大会提出建议:在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创新中心。

    中央网信办在《2021年全国网信工作要点》提出“建设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创新中心”(以下简称融创中心)。“目前,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处于初创期,全力建设‘融创中心’迫在眉睫。”他认为,该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国家在该领域人才培养模式的策源地和行业技术创新最高水平的代表,也会为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形成巨大推动力。

    胡曙光向大会提交提案,建议国家尽快确立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融创中心”的职责和定位,加大扶持力度,全力加快推进。把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的建设发展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整体布局、一体规划,特别是要把建设“融创中心”作为基地建设的重要抓手,加快网络安全技术的研发和产业的深度融合,加快创新人才培育,真正打造成立足华中、辐射全国的网络安全高地。

    他还建议,在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上先行先试、探索创新。在加速打造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创新中心的同时,支持依托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按照“双一流”标准建设一所国家网络安全大学。采取超常规办学模式,探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打造中国网络安全领域的“黄埔军校”,培养更多具有深厚家国情怀、复合知识结构、创造实践能力、宽广国际视野的网安人才。

    【编辑:张玲】

    (作者:汪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