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行道树长到家里居民盼修剪,园林部门:正拟订方案
  • 行道树长到家里居民盼修剪,园林部门:正拟订方案

    时间:2021-03-07 12:19: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孙笑天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7日讯(记者孙笑天)“行道树长到家里来了,盼修剪。”近日,网民余女士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新洲区古城大道上的行道树多年未修剪,树枝伸展到居民家阳台上,带来诸多不便。

    古城大道上,行道树长到居民家阳台上。记者孙笑天 摄

    余女士家住古城大道临街的居民楼。据她介绍,古城大道衡州大街至龙腾大街段道路两侧的樟树枝繁叶茂,不少树枝已经长到临街居民家的窗台、阳台上,不但遮挡光线,还影响到居民晾晒衣物。每到春秋,枯叶和黑色的樟树子落到居民家中,很难清理。

    3月5日,记者在古城大道衡州大街交叉口附近看到,古城大道两侧房屋多为三四层的民房,沿街的行道树生长茂盛,几与房屋同高,不少树枝生长到2楼的阳台上、墙壁上。

    古城大道上行道树生长茂盛,遮挡居民楼光线。记者孙笑天 摄

    “前几天刮大风,一段枯枝坠落还砸到了路边停放的车子。”附近居民喻先生说,他印象中,这一路段行道树的确有几年没修剪了,枝叶茂密。“夏天蛮舒服,冬天树荫遮光严重。”

    针对网民反映,新洲区园林和林业局表示,春节后,区园林部门已安排绿化所全面摸底,近期正在拟定春季邾城行道树修剪方案,待上级部门审批后,将协调供电、城管、交通大队、环卫等部门配合修剪。网民反映的邾城街古城大道也在此次修剪计划中。

    【编辑:付豪】 

    (作者:孙笑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