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下沉党员上门为“勇敢宝宝”庆生
  • 下沉党员上门为“勇敢宝宝”庆生

    时间:2021-03-07 14:42: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史强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7日讯 “恒恒,公交集团的王爷爷来给你过生日了。”7日上午,汉阳区永丰街道仙山社区居民熊琴家里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去年疫情防控期间,武汉市公交集团下沉干部王洪斌帮忙将早产的熊琴送往医院,恒恒得以顺利出生,也被居民们称为“勇敢宝宝”。转眼孩子1岁了,王洪斌约上当时一起下沉的党员,上门为孩子庆生。

    熊琴和恒恒合影。通讯员杨轶 摄

    7日上午,王洪斌等人带着鲜花和礼品来到熊琴家中,看望熊琴一家人,看到恒恒身体健康,王洪斌非常高兴。

    去年3月9日,在武汉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正在小区门口站岗值守的王洪斌了解到一个紧急情况,社区有位叫熊琴的孕妇出现早产迹象,情况十分危急。王洪斌立即动身前往熊琴家中,途中将情况上报给社区安排网约车,同时让其他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社区领取相关证明材料,大家一起将熊琴送至医院。因为送医及时,熊琴当天顺利产下一子,后取名为恒恒,还获得了“勇敢宝宝”的昵称。

    王洪斌回到工作岗位后,一直惦念着这个“勇敢宝宝”。他和熊琴的丈夫高家捷互加了微信,时常聊着关于孩子成长的话题。

    时光飞逝,转眼间恒恒1岁了,王洪斌联系了当时一同下沉的党员,相约一起上门为宝宝庆生。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恒恒的奶奶何汉娥心中充满感激。看到熊琴一家人生活幸福,王洪斌非常开心,“在那段特殊的时光中,宝宝的降临就像是一束光,照亮了你我,让我们心中充满爱和希望。”

    (记者史强 通讯员肖红霞 杨轶)

    【编辑:张靖】

    (作者:史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