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七成孩子记得妈妈生日,不少却误解妈妈最开心的事……这项亲子“背靠背”调查耐人寻味
  • 七成孩子记得妈妈生日,不少却误解妈妈最开心的事……这项亲子“背靠背”调查耐人寻味

    时间:2021-03-07 16:17: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向洁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7日讯(记者向洁 通讯员蔡晓瑜)超七成孩子记得妈妈的生日,近四成孩子知晓妈妈的鞋码,约15.5%的孩子猜对了妈妈最喜欢吃的一道菜……看似和美的亲子关系中,彼此最开心的源泉却都被误解成“成绩好”。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增进亲子沟通,武汉市育才实验小学开展了一次“你好,妈妈”互动式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一项“背靠背”问卷调查的结果耐人寻味。

    学生们演绎小品《你好,妈妈》。(学校供图)

    为了让孩子和妈妈在生活中多一些沟通与包容,武汉市育才实验小学策划并开展了“三八”妇女节主题教育活动。

    说起妈妈对自己的爱,孩子哭了。(学校供图)

    学校精心设计了一份“关于妈妈的调查问卷”,分别针对妈妈和孩子开展专项调查,如“妈妈的生日是几月几日”“妈妈最喜欢吃的一道菜是什么”“妈妈穿的鞋子是多大码”“妈妈的优缺点分别是什么”“心中的理想妈妈是什么样的”……该校五(4)班最先完成此项问卷调查,其问卷结果显示:超七成孩子记得妈妈的生日,近四成孩子知晓妈妈的鞋码,约15.5%的孩子猜对了妈妈最喜欢吃的一道菜。

    学生们被同龄人的讲述深深触动。(学校供图)

    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注意到,“妈妈最开心的事是什么”“你最不开心的事是什么”两个问题在亲子之间存在较大争议。妈妈们普遍表示自己最开心的是家人健康快乐,而孩子们则认为是自己的好成绩;家长认为孩子不开心的事是作业多、被责骂、常被唠叨,而孩子则认为爸妈吵架、没时间陪伴是他们最不开心的事。不难看出,妈妈们和孩子们都把亲情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却误认为对方只看重成绩,这正是缺乏沟通所引致的遗憾的“误会”。

    老师也收到了来自妈妈们的温情留言。学生文思源妈妈表示,这次活动让她和孩子之间增进了了解,这是她收到的最好的节日礼物!

    【编辑:姚昊】

    (作者:向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