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病房生日会上,98岁彭奶奶拿出给医生护士的“家书”
  • 病房生日会上,98岁彭奶奶拿出给医生护士的“家书”

    时间:2021-03-07 18:13: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王春岚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7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李晗)3月8日是武昌彭奶奶的98岁生日。3月7日,医护人员她准备了惊喜“病房生日会”,没想到彭奶奶给了一个更大的惊喜——她拿出一封“家书”,说“亲人们”给她过生日,她“喜得要命”。这把在场医生护士感动得泪盈于睫。

    彭奶奶正在读“家书”。通讯员李晗 摄

    彭奶奶年龄大、身体常出小状况,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综合三科的老病友。一个月前,她又因为肺部感染住院了。科室悄悄准备了蛋糕、彩带和气球,7日上午给老太太办了“病房生日会”。戴着寿星帽、接过鲜花,彭奶奶笑得合不拢嘴。

    “祝你生日快乐……”听着生日歌,彭奶奶突然从口袋里掏出几张写满字迹的纸。“我在中南医院的病房里‘进进出出’10多年了,医生护士早已成为我的亲人,谢谢你们为我庆祝生日,这是我送给你们的一封‘家书’。”彭奶奶当场诵读这封“家书”:

    “管床医生陈玲,把我从死神手里抢救过来了,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她的医术高,对老年患者有爱心,走路都在考虑用什么药好。”

    “全科室人员给我过生日,我喜得要命,这是我从来没有享受过的开心事。”

    彭奶奶写的“家书”。通讯员李晗 摄

    “陈医生笑对我说,希望我活到一百岁,她要给我过一百岁生日……我现在随时准备西归,她却希望我再活几年,这话听在耳里,喜在心里。”

    “喜得要命”“喜在心里”,老太太的心里话令在场医生护士和病友激动得拍起了巴掌,含着眼泪笑了。

    原来,前几天,一位护士无意间说漏嘴,彭奶奶提前知道了要开生日会的事,就悄悄写了小作文,也给医生护士们准备了“惊喜”。

    “能救回老太太,让她多享受几年幸福生活,这是全科室同事的共同努力。我们科室的老年患者多,除了治疗他们身体上的疾病,还要多关注他们精神层面的需求,让患者们在医院也能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这更利于他们增强康复信心。”陈玲说,科室将永久收藏这封“家书”,用彭奶奶的乐观与坚强鼓励其他病友,同时也激励同事们保持医者仁心。

    【编辑:姚昊】

    (作者:王春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