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下周晴雨交替,三八节当天由雨转阴
  • 下周晴雨交替,三八节当天由雨转阴

    时间:2021-03-07 19:28: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龚萍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7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黎娜)今天白天,雨水暂歇。我市以阴天为主,早晨最低温3.6℃,午后最高气温升至9.5℃。尽管天气乍暖还寒,但是很多人还是兴致勃勃地出门游玩、赏花,不辜负这美好的春光。

    3月7日周日,没有下雨,不少市民在后襄河公园休憩、溜娃,锻炼。

    明天就是“三八”妇女节,根据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明天白天的天气为小雨转阴天,偏北风转偏东风2到3级,气温在6℃~10℃之间,相对而言还是比较冷的,如果计划出门逛街或者游玩,还是要穿暖和点,做好“春捂”。

    市民在公园带孩子一起跑步。 记者 许魏巍 摄

    从下周的天气走势来看,晴雨交替是主力,天空之中不时会有小雨飘洒,但是一旦雨停转多云,气温又会明显上升,下周的最高气温有望升至20℃以上,应了那句“一场春雨一场暖”。

    从最近两三天的天气来看,早春天气多变的特点十分鲜明,有雨有风的时候,气温大幅下降;一旦转为晴好,阳光上线,气温又会明显回升,这个时节,穿衣就要注重“春捂”。

    如何做好“春捂”呢?

    对多数老年人或体弱多病的人来说,15℃可以视为“捂”与不“捂”的临界温度。也就是说,当平均气温持续在15℃以上且相对稳定时,就可以不“捂”了。

    日夜温差大于8℃是“捂”的信号,春天的气温,前一天还是春暖花开,一夜可能就如冬天般冷,面对孩子般变脸的春天,需要随时增减衣物。

    武汉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3月8日:小雨转阴天,偏北风转偏东风2到3级,6℃~10℃,中心城区6℃~10℃;

    3月9日:多云,偏东风2到3级,4℃~16℃,中心城区5℃~17℃;

    3月10日:多云转小雨,偏东风2到3级,8℃~13℃,中心城区8℃~13℃。

    【编辑:姚昊】

    (作者:龚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