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春节过完,武汉街头的红灯笼去哪儿了?
  • 春节过完,武汉街头的红灯笼去哪儿了?

    时间:2021-03-03 10:12: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胡冬冬 郝天娇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3日讯(见习记者郝天娇)元宵已过,满城的红灯笼哪里去了?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有热心市民提出了这样的疑问,过年期间悬挂的装饰品究竟去了哪里?是进行了回收还是被丢弃了呢?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春节期间,武汉用三万余组红灯笼点亮了整个武汉,营造了浓郁的过年气氛。

    2021年1月24日,武汉市各大主干道及高架桥上相继挂上了一串串红灯笼。记者胡冬冬 摄

    在网络上公布出的信息表明,汉阳区今年的灯笼租赁服务项目共花费167.5万元,洪山区花费了约305万元,江汉区花费了约178万元。

    “汉阳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与租赁公司签订了一年的租赁合同,春节过后会将灯笼拆卸下来暂时保管,等到元宵节这类中国传统节日再次来临之时,重复拿出使用。合同到期时会再还给租赁公司。”汉阳区节日氛围营造灯笼租赁服务项目负责人吴作栋表示,灯笼是租赁的,不会浪费。

    洪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因为成本高,本着节约的原则,一般情况下招标一次灯笼中国结装饰租赁服务至少管两年,也就是说,明年春节应该也是使用同一批灯笼中国结进行装饰。

    江汉区、武昌区等武汉不同区域的项目管理人员也给出了类似的答复,灯笼中国结装饰都是循环使用的,明年春节它们又能派上用场,一般是使用两年后再还给租赁服务公司。

    【编辑:张靖】

    (作者:胡冬冬 郝天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