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业主“毁绿铺路”,城管竟要物业承担“职能”,“十差”单位这样表态整改
  • 业主“毁绿铺路”,城管竟要物业承担“职能”,“十差”单位这样表态整改

    时间:2021-03-03 10:58: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刘海锋 苗剑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3日讯(记者刘海锋)群众反映小区业主毁绿铺设水泥地面,城管部门只是口头要求业主铲除,发现问题没有得到整改,却要求小区物业承担“维护小区绿化用地和设施的职能”,最终被群众给出了不满意评价。

    3日上午,2020年度机关中层处科室和基层站所类“十差不满意单位”汉阳五里墩街五里城管中队队长熊威在上线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时表态,中队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加强业务学习、理顺工作机制、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改正,争先进位。

    上线现场。记者苗剑 摄

    去年7月初,五里墩街城管中队接到群众电话投诉,反映邓甲新城A区2栋一业主毁绿铺设水泥地面的问题。7月8日,五里墩街城管中队现场查看毁绿情况属实,口头要求业主铲除水泥地面,对损毁绿地自行复绿。

    7月21日上午,五里墩街城管中队发现该问题还未整改,现场对新邦城物业下达《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温馨提示单》,要求物业承担“维护小区绿化用地和设施的职能”。

    然而,7月31日,汉阳区治庸办联系其他相关投诉人并现场核实整改情况,发现毁绿地面尚未复原,仅在水泥地铺上绿色地毯,无拆除迹象。邓甲新城物业及多位业主,均对五里墩城管中队给出了不满意评价。不久后,该问题整改到位。

    邓甲新城小区物业在向五里墩街城管中队反映劝阻林某毁绿无果情况后,街城管中队仍向其下达《城管温馨提示单》,不符合相应条例规定。五里墩街城管中队在发现毁绿问题物业无法处理后,应承担后续检查、监督、执法责任,不能简单将工作一推了之,存在履职尽责不到位、主动监督整改不力的问题。

    3日上线现场,汉阳五里墩街五里城管中队队长熊威表态:将健全中队学习制度,制定每月一次的集中学习计划;将每年3月份定为五里墩街城管“作风整顿月”,围绕“精神状态”“工作效能”“纪律规矩”等开展作风整顿;此外,全面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编辑:张靖】

    (作者:刘海锋 苗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