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市民办理业务等待时间太长不满意,这家单位回应整改
  • 市民办理业务等待时间太长不满意,这家单位回应整改

    时间:2021-03-03 12:12: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刘海锋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3日讯(记者刘海锋)市民到社保中心办事服务大厅办事,拿号后等了40分钟始终无人叫号,市民给出不满意评价后离去。3月3日,2020年度机关中层处科室和基层站所类“十差不满意单位”上线长江武汉城市留言板,与网民互动。

    互动现场,“十差”单位之一的东西湖区人社局社会保险基金结算中心主任王志峰坦言,尽管40分钟没叫号并非工作人员办事拖拉,但也体现了服务能力与群众需求有差距,今年将加强技能培训,优化窗口设置,减少群众等待时间。

    去年5月14日,市民李先生到东西湖区社保中心办事。上午10点03分,李先生取号等待办理社保卡制作业务。此时,办事服务大厅10号和11号两个综合窗口正在办理社保卡制卡、个人参保等业务。不过,李先生等待了约40分钟,10号和11号窗口始终没有叫号。

    经查,李先生等待的40分钟里,10号窗口正在为市民办理补缴灵活中断期间养老保险、离职后医疗保险补缴业务,办理时长42分钟。原因是实际补缴金额与办事人员在其他区社保局查询金额不一致。11号窗口正在为市民办理补缴领取失业金期间养老保险业务,办理时长39分钟。起初,办事人员犹豫是否补缴,与家人电话沟通较长时间后才确认补缴。

    3日的上线活动现场,东西湖区人社局社会保险基金结算中心主任王志峰表示,今年重点要从以下3个方面提升服务能力、服务水平:

    一是定期培训提升技能。内选业务能手,外聘企业培训师,对窗口人员开展政策法规、服务意识、服务礼仪、岗位纪律、应急处理等方面的培训。坚持每月业务集中培训不少于1次;每季度开展1次礼仪及服务品质培训。

    二是深度优化窗口设置。进一步深化综合柜员制改革,部门窗口业务全面通岗通办,努力实现业务一窗受理、一站服务,提高窗口运转效率。

    三是软硬兼施改善环境。优化服务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功能,完善预约服务,增加自助服务设备,加大网上办、自助办,减少窗口压力和等待时间;优化升级叫号机系统,通过信息技术手段改进服务。加强人员引导服务,增加便民服务设施,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舒适的服务环境。

    【编辑:张靖】

    (作者:刘海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