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战疫影片《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汉开机,将在这些地方取景
  • 战疫影片《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汉开机,将在这些地方取景

    时间:2021-03-03 12:20: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万旭明 许魏巍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3日讯(记者万旭明)“在那个疫情肆虐的冬天,所有人集结在一起逆风而行,共同迎来了这个春天。”3日,战疫主题电影《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武汉正式开机。影片由陈道明担任总策划,黄渤监制,集结了张弛、周楠、董越、田羽生、饶晓志等五位导演,宋小宝、潘斌龙、周冬雨、尹昉等演员主演。全片将由5个故事组成,从医生、患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普通百姓等多个角度,讲述战疫中的小人物、平凡事、大情怀,预计将于年内上映。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开机发布会现场,黄渤(右)发表讲话。 记者许魏巍 摄

    发布会现场,演员写下春天寄语合影。 记者许魏巍 摄

    影片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中国电影出版社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武汉东湖文发影业有限公司、长春长影旧址博物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国贸控股集团出品。

    主创团队合影。 记者许魏巍 摄

    自去年3月开始筹备,为了从浩如烟海的战疫故事中找到最真实、最真情的元素,剧组数次调整故事走向,剧本改动次数更是难以计算,但始终坚持着“小人物、平凡事、大情怀”的基调。五位导演将分别执导五个故事,这五个单元又会通过人物和剧情细节相互交织。其中,张弛执导的《一个口罩》单元将由宋小宝、潘斌龙、郑罗茜等人主演,将通过两个农民工从计划出售口罩到捐赠口罩的转变,呈现小人物的善良。周楠执导的《爱情故事》单元则将由周冬雨、尹昉等主演,当这对情侣面对疫情、生死的考验,爱情、亲情将带领他们找到希望。田羽生导演将聚焦奋斗在一线的社区书记,董越导演将拍摄ICU里的故事,饶晓志导演则将巧妙地把哪吒融入到故事中。

    三位导演发表讲话。 记者许魏巍 摄

    剧中故事将从疫情初期一直持续到援汉医疗队凯旋,全面展示武汉从紧张、困境,直到重拾昔日美好的过程。目前,张弛、周楠执导的部分已在武汉开始拍摄,将在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武汉市第五医院、杨泗港大桥、保成路、长江大桥、黄鹤楼等地取景。

    开机仪式上,影片先导海报曝光。如同海报中五只紧紧相握的手,戏里反映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戏外也是电影界团结携手。黄渤回忆起去年此刻,说道:“在春天来到武汉,太开心了。去年的这个时候,春天来了。但我宅在家里,和全国人民一样对明天充满未知。突然发现院子里的树枝上冒出了一抹嫩绿,心情就像这部电影的片名一样,深深相信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作为电影工作者,我们没法像医护人员一样奔赴一线,但看着那些闪光的、令人落泪的瞬间,我们一定会用好作品说话。”

    【编辑:张靖】

    (作者:万旭明 许魏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