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导演周楠:在心中答应了一位武汉母亲,用真情疗愈人心
  • 导演周楠:在心中答应了一位武汉母亲,用真情疗愈人心

    时间:2021-03-03 13:17: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万旭明 许魏巍

    导演周楠。记者许魏巍 摄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3日讯(记者万旭明)收到《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中《爱情故事》单元的剧本时,导演周楠刚迎来新生的孩子,与妻子商量后,他来到武汉。本是被剧本中的爱情、亲情打动,又在武汉找到了真实的力量。

    《爱情故事》单元由周冬雨、尹昉主演,讲的是一对异地恋的情侣,在疫情中虽无法见面,心却贴得更近。一对母女,双双遭遇疫情考验,都想为对方留下生的希望。

    带着“爱能战胜一切”的感动,周楠在今年1月初来到武汉,在武汉之行里为剧本找到了更宽广的爱。在前往酒店的途中,周楠与爽朗的司机聊天,无意中得知对方在疫情中遭遇的心灵伤痛。在路过曾熟悉的武汉小巷时,他又遇到一对路过的母女,见到周楠在拍照,那位母亲拜托他:“一定把我们武汉拍得美一些。”

    “这两个武汉人,对我来说特别珍贵,他们让我看到一种真实的力量。”周楠回忆,“武汉人经历了无法想象的悲痛,仍然对未来充满信心,对这座城市充满爱。我希望看完电影的观众也会感受到这份爱,会觉得自己应该来武汉看看,会知道这座城市为何没被打倒,会了解它如何延续生命、越来越好。”

    来不及回应那个路过的母亲,周楠在心中暗暗许诺:“我绝对不会消费疫情、消费伤痛,而要用真心、真情去疗愈。”在他的设想中,影片的拍摄会努力地沉下去,“希望让人们感受到爱与美好,怀揣着这份爱,再大的危机我们也能一起走过去。”

    【编辑:贺方程】

    (作者:万旭明 许魏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