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今明气温缓慢升高,明天晚上风雨又来
  • 今明气温缓慢升高,明天晚上风雨又来

    时间:2021-03-03 15:31: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彭年 龚萍

    3日,武汉大学里的樱花正徐徐开放,樱花大道上已有不少慕名而来的游人。记者彭年 通讯员吴江龙摄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3日讯(记者龚萍)昨天还是阳光灿烂,今天早上就变成阴天了,风一吹,给人感觉挺冷的样子。可是,在大街上多走一会,你会发现其实并不冷,穿羽绒服还有点热。

    今天早晨我市为阴天,最低气温7.8℃,比昨天的最低气温0.9℃大幅升高,因此体感温度是明显上升的。

    虽然今天阳光没有“上线”,但是细细地观察身边的植物,你会发现其实春天的气息无处不在。

    小区院子里的桃花,花苞已经出现了;樱花也在逐渐盛开,粉色的花瓣看着就让人觉得这个季节的美好;就连马路两边的绿化带里,绿植上明显有一圈新生长出的绿叶,与原有的植物颜色形成鲜明对比;不知名的野花,白色、紫色、黄色,在土壤里开得恣意畅快,带来春天的味道。

    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今明两天我市风力不大,气温在缓慢升高过程之中,其实是非常适宜赏花的时间。这个季节可以欣赏的花不少,除了樱花进入盛放期之外,武汉本地的油菜花也将在本周末进入盛花期,大家可以拍照、打卡。踏青又有了好去处。

    好天气大概持续两天,到明天夜间,受高空波动东移影响,我市又将迎来降雨和大风天气,带来气温的下降。但是,俗话说“一场春雨一场暖”,每一次的大风降雨天气之后,大家会明显感觉气温又升高一个水平,冷空气的持续时间有限。

    从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周末两天的气温不算太高,周六风力大且有雨,出门需要随时关注天气变化;相比之下,周日的天气略好一些,风力开始减弱,天气也转为多云,气温开始缓慢上升。所以,赏花正当时,天气多关注!

    另外,今天早间,国家气候中心发布消息称,根据分析,刚刚过去的冬季(2020年12月—2021年2月)确定为又一个暖冬。

    (图片来源:“国家气候中心”官微)

    2021年年初,包括武汉在内的中东部大部地区遭遇寒潮天气,50余市(县)的日最低气温突破或达到建站以来历史极值;而2月19日—21日,气温迅速回暖,全国超过25%的市(县)日最高气温突破2月历史极值,让网友们直呼夏天来了,这个冬季经历过山车般的气温起伏。

    但是,根据监测数据显示,今冬全国平均气温-2.5℃,较常年同期(-3.3℃)偏高0.8℃,是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八高,其中2月全国平均气温1.2℃,较常年同期偏高2.9℃,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

    武汉市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多云间阴天;

    今天晚上:多云,转偏南风2到3级,7℃~15℃,中心城区8℃~15℃;

    明天天气:多云到晴天,夜间转小雨,偏东风2到3级,8℃~18℃,中心城区8℃~19℃;

    后天天气:阴天有小雨,偏东风2到3级转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10℃~14℃,中心城区10℃~14℃。

    【编辑:贺方程】

    (作者:彭年 龚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