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院长郑军:乡村建设走好两步棋
  • 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院长郑军:乡村建设走好两步棋

    时间:2021-03-03 16:33: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何晓刚 胡义华 乔驰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3日讯 美丽乡村,不是全部做成钢筋水泥房屋。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院长郑军说,自己这次参加全国两会的提案,聚焦乡村建设,主要是期待乡村能保留一些当地文化,要走好两步棋。

    郑军。记者何晓刚 摄

    对乡村建设,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院长郑军希望能依山就势,保留农村民俗文化、保留传统的“乡村”气息。有些地方,乡村建设搞成整体划一,那哪还叫乡村。

    郑军说,乡村建设,要完善机制,在政府主导前提下,开拓市场,招商引资,居民参与。同时,还要发展产业,产业也要因地制宜,让居民就近就业。如果没有产业,乡村很难支撑,大家都出去打工,乡村只留下老年人和小孩,就成了“空心村”。(记者胡义华 乔驰 通讯员肖迪)

    【编辑:邓腊秀】

    (作者:何晓刚 胡义华 乔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