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爸爸,救救我”凭只言片语,民警从武广查到汉口火车站,找到昏迷车中的他
  • “爸爸,救救我”凭只言片语,民警从武广查到汉口火车站,找到昏迷车中的他

    时间:2021-03-03 16:56: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谢冰林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3日讯 “警察同志,请您快点救救我儿子。”3月2日下午4时许,江汉区公安分局武展警务站接到报警:梅先生收到儿子发来的短信“爸爸,救救我”的信息后失去联系,夫妻俩慌忙报警。

    梅先生告诉民警,当天儿子告诉他,自己中午在武广附近就餐。下午4点左右,梅先生突然收到求救短信,随后便与儿子失去联系。梅先生和妻子匆忙从东西湖家里赶到武广附近,希望民警帮忙寻找儿子。

    民警正准备查看附近视频时,梅先生突然接到儿子电话,儿子声音十分虚弱,称自己在汉口火车站停车场,话没说完,电话再次断了。

    民警袁涛、辅警吕文博赶紧带着梅先生夫妇赶往汉口火车站停车场。经过20多分钟地毯式搜索,终于在地下停车场一角落找到梅先生儿子的汽车,此时他已处于昏迷状态,意识模糊。

    民警找到报警人儿子车辆停放点。 (图片为视频截图)

    民警袁涛和辅警吕文博迅速将昏迷者抬进警车内,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由于前一晚上,梅先生儿子没有休息好,当天在车内打算睡一会,因未关发动机开着空调,同时车窗紧闭,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一4S店汽车维护保养人员许畅告诉记者,车辆在怠速状态下,车内空气只有通过空调进行对流,发动机造成的一氧化碳就会进入车内。如果长时间在车内睡觉,很容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即使是打开外循环也不保险。

    武汉市第四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周洁表示,一氧化碳中毒是含碳物质燃烧不完全时的产物经呼吸道吸入引起的。一氧化碳极易与血红蛋白结合,形成碳氧血红蛋白,使血红蛋白丧失携氧的能力和作用,造成组织窒息,严重时会使人死亡。

    周医师提醒,如果发生急性一氧化碳中毒,首先应开窗通风,关闭燃气,搬除火炉;对于昏迷的患者要注意清除口鼻呕吐物及分泌物;发现心跳骤停的患者应就地进行心肺复苏;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尽快脱离中毒环境,及早送就近的医院就诊。(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丁美薇 龚妮娜 杨京)

    【编辑:姚昊】


    (作者:谢冰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