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女子轻信刷单赚了6元,却被骗走两万多元
  • 女子轻信刷单赚了6元,却被骗走两万多元

    时间:2021-02-16 22:12:21  来源:  作者:

    极目新闻2月16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袁野)“足不出户、日赚百元、月入过万”,“只需动动手指、敲敲键盘即可”,这样的工作,你心动吗?今日,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提醒,凡是网上搜到的“刷单”信息,都是骗子发布到网上的,凡是要求先刷单付款“返现返利”的“兼职”,均为诈骗。

    该中心介绍,王女士想在网上找兼职,加入了2个“企业”微信群。很快,名为“派单客服062”的微信号发来信息,告诉她该如何刷单赚钱。王女士信以为真,开始参与。

    第一单刷了139元,完成后,对方返给王女士139元本金,并马上支付了6元的佣金。对方一切按“程序”走,王女士顺利得到佣金,相信这是一个真实的赚钱方式。

    对方再三怂恿她:“投资越多,返利越多!”王女士于是加大投入。对方给她派了一个“五联单”。王女士先后向对方转账799元、1399元、3998元、4798元、12999元,满怀期待地等着对方给返利。

    然而,她这次没有得到返利,而且本金也没有拿回来。王女士急问对方该怎么办?对方让她去想办法,说必须要继续刷,才能返回本金并支出佣金。王女士越想越不对劲,终于意识到对方是骗子,遂报警。

    手法解析

    1、设置诱饵

    骗子通过快手、抖音、QQ群、微信、微博等发布招聘广告,打着“高薪”“轻松”的旗号吸引目标群体。

    2、博取信任

    一旦有受害者主动联系,犯罪分子会先对其进行培训,告知工作十分简单,只要在网上拍下指定的商品并付款就能获得不菲的报酬,当然商品货款需要受害人先垫付,订单拍完后会一起支付受害者的货款和酬劳。为了骗取受害人信任,犯罪分子还会晒出他人的兼职收益和付款截图。

    3、施以小利

    当受害人开始“工作”后,犯罪分子会先给些甜头,第1、2单会按照约定支付货款和酬劳,骗得信任,让受害人加大投入,多刷多赚。

    4、实施诈骗

    从第3、4单开始,骗子就会以“任务未完成”“卡单”等各种借口拒绝支付货款和酬劳,并不断鼓励受害人继续刷单,并且表示只有不断刷单才能拿到之前的货款和酬劳。就这样,受害人一步步被诱入刷单陷阱,不少人为了拿回货款和酬劳,便越陷越深。

    关键词:电信网络诈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