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欧洲风景被搬到屋墙,3D猫头鹰爬上屋顶!这里的房屋将最美的瞬间记录下来
  • 欧洲风景被搬到屋墙,3D猫头鹰爬上屋顶!这里的房屋将最美的瞬间记录下来

    时间:2021-01-30 22:20:43  来源:  作者:

    极目新闻11月29日讯(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王寒竹)想要看法国著名画家亨利·卢梭的画作,需要去欧洲?不,开上车不足一个小时的时间,名作就能出现在你眼前。近日,东西湖慈惠街的打网台周末迎来了不少年轻人,他们奔着一幅幅巨大的彩色墙画而来,一处新的网红打卡地成为了“拍照”好去处。

    欧洲风景被搬到屋墙,3D猫头鹰爬上屋顶!这里的房屋将最美的瞬间记录下来

    名画登上村屋墙壁

    村民笑称好值钱

    打网台是位于东西湖区慈惠街的一个村庄,2019年年初全国首创的文艺家农场在这里建成开放,两年时间里,文艺家农场吸引了近百名文艺爱好者。艺术来源于生活,也在回馈生活。这不,不起眼的村屋转眼间就变得绚丽多姿。为了让乡村更美丽,文艺家农场的艺术家们将村屋的墙壁变为画布,将最美的“瞬间”通过画笔记录下来。

    极目新闻记者走入打网台,太阳正好,这里有着乡村独有的宁静与悠闲,打网台村口处,红墙黑瓦外一大片向日葵映入眼帘,一排排已完成粉刷的民居外墙让人耳目一新。“这墙上的画让我家的房子顿时值钱了不少。”村民向元城笑呵呵的打趣道,他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到,此前他家的房屋十分老旧,经过刷白后,艺术家们画上了画作,整个房屋“提档升级”。

    “你看,这家屋顶还有只猫头鹰。”向元城拉着记者看向了相隔的另一处房屋,果然一只“栩栩如生”的猫头鹰出现在了眼前,“你看这只猫头鹰有什么区别?”记者仔细观察下发现,不论从何处看向猫头鹰,它的眼睛随着人的移动而移动,“神奇吧,这是国家一级美术师江中潮的作品,大师用了特殊的绘画技巧让猫头鹰的眼睛呈现3D效果。”

    除了,艺术家们构思的作品,法国著名画家亨利·卢梭的画作《奇异的森林景观》也被“搬”到了外墙上,“以为一辈子都没机会到国外去看名画了,现在倒好,名画搬到了家门口。”向元城笑着说到。

    欧洲风景被搬到屋墙,3D猫头鹰爬上屋顶!这里的房屋将最美的瞬间记录下来

    艺术家“团队协作”为村屋整容

    “头脑风暴”留下最美瞬间

    文艺家农场汉艺美术馆负责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此前慈惠街对打网台村进行美丽乡村建设规划,街道决定对村民的房屋外立面进行统一修整。“当时我们就提出邀请湖北艺术家沙龙成员进行墙画创作,没想到这一想法提出后立即得到街道认可。”

    公益性的创作助力美丽乡村,艺术家们接到邀请后热情高涨。每幅画作在创作前,他们都会进行“头脑风暴”确定画面的呈现形式。

    何敏正在构思其中一幅画作如何下手,“画作呈现起来很美,但是背后却是很多的艺术家付出的努力。”何敏介绍到,每一副画作需要5个左右的艺术家画上一周的时间完成,“从构思之处大家就想着怎样才能创作出最适合墙画的作品。”

    欧洲风景被搬到屋墙,3D猫头鹰爬上屋顶!这里的房屋将最美的瞬间记录下来

    墙画不仅需要艺术家能够俯下身子,还要学会攀高,搭梯子画画成为了常事。文艺家农场汉艺美术馆负责人周文槟介绍,为了让墙画更接地气,艺术家们选用的都是更鲜明、更具视觉冲击力的颜色,“我们用的最好的材料,颜料用的丙烯,这样可以保持色彩的鲜艳度,耐久性也比较好。”

    “我最喜欢的一幅墙画有蓝天、飞鸟和河流,好想去这里玩。”今年9岁的丁馨愉家住在打网台,她加附近的村屋墙面再现出打网台的历史风貌,“听大人们说这里以前是个渔村,风景可美了,现在不仅从墙壁上能看到家乡以为的风貌还能了解历史,真好。”

    据了解,打网台共有村民50户,目前已有9幅墙画完成了创作,慈惠街还在对其它房屋进行外墙粉刷,未来全村墙画数量将达到20余幅。

    关键词:网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