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来了! 明天夜间武汉将迎来新年第一场雪
  • 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来了! 明天夜间武汉将迎来新年第一场雪

    时间:2021-01-05 11:35: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龚萍

    长江日报-长江网1月5日讯(记者龚萍)今日小寒,武汉进入一年之中最冷的时间。从昨天开始,三轮冷空气将先后到访,武汉的气温还会呈现进一步下降的趋势,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1月4日,阳光正好,解放公园里,市民带着孩子玩耍。记者李永刚 摄

    小寒节气是二十四节气之中倒数第二个节气,也宣告一年接近尾声。这一阶段天气寒冷,从生活到养生,都有许多需要讲究的地方。

    生活上,小寒要做好防寒抗寒准备,要做好日常保暖。饮食上,俗话说“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说的就是冬令食羊肉调养身体的做法,人们可食用羊肉、狗肉等暖性食物。

    武汉今天早间天气为阴天,小寒节气气温有所下降,其中风力明显加强,早上大街上不少人都裹紧了身上的衣服、围巾和帽子,体感温度有所下降。

    根据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今天我市为多云到阴天,风力最高达到6级,夜间风力有所放缓,气温在2℃~7℃之间。这一轮降温,武汉将迎来新年第一场雪,只不过这场雪的范围比较小,仅仅在明天夜间局部有零星小雪。届时风力还会“加码”,最高达到7级,气温也将降至-3℃左右,并且呈现继续下降的趋势,最低仅为-6℃。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天气预报,从4日开始三股冷空气将轮番南下,影响包括武汉在内的长江中下游区域,其中,6日的降温幅度最为明显,气温会有明显下降,还会出现雨雪天气。10日第三股冷空气即将“到访”,最低温在最近十天左右均将处于零下。

    武汉市三天天气预报:

    2021年1月5日:多云到阴天,有霾,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夜间转2到3级,2℃~7℃;

    2021年1月6日:阴天,夜间局部有零星小雪,偏北风2到3级转4到5级,阵风6到7级,-3℃~6℃;

    2021年1月7日:阴天转多云,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转2到3级,-6℃~0℃。

    【编辑:张颖惠】

    (作者:龚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