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见执行法警上门,“占房老赖”竟倒了一杯功夫茶丨法眼
  • 见执行法警上门,“占房老赖”竟倒了一杯功夫茶丨法眼

    时间:2021-01-25 22:11: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陈勇

    开栏语:从法治视角看清世间百态,从世间百态中读懂法治意义。今起,长江日报推出《法眼》专栏,通过图文、视频的表现形式,讲述我们身边不一样的法治新闻故事。

    长江日报-长江网1月25日讯(记者陈勇 通讯员东成)面对上门腾退的执行法官,强占别人房屋的他竟不慌不忙倒了一杯茶,准备磨时间,结果下一秒被法官喝退了。1月25日,提起这次强制腾退遇到了赖皮占房者,令承办该案的硚口区法院执行局法官直摇头。

    面对执法人员,占强老赖竟倒了一杯功夫茶。硚口区法院提供图片

    5年前,某科技公司租赁某集团公司写字楼后,因交房问题产生分歧拒交租金。双方多次协商无果,某集团公司诉至法院。2018年,法院判科技公司按合同支付欠缴的两年租金。败诉后,某科技公司拒绝补交租金,某集团公司遂与其解除租赁合同,并将写字楼7楼出租给第三方。第三方上门收房,某科技公司却以与某集团公司经济纠纷未解决为由,拒绝交房。

    第三方无奈诉至硚口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硚口区法院受理申请后发出公告,要求某科技公司限期腾退。某科技公司置之不理,其负责人还扬言“逼急了会翻船的”。

    针对被执行人的强硬态度,硚口区法院制定三套腾退方案以备不时之需后,决定于1月18日上门强制腾退。

    执法人员正在对被占房屋进行检查、清理、腾退。硚口区法院提供图片

    1月18日上午,在执行局副局长带队下,硚口区法院二十余执行人员来到该写字楼7楼,只见楼层大门紧闭。法警强行打开大门,发现门背后有人用两张乒乓球桌顶着,经查,里面第三间办公室有人。执行法官与法警进入这间办公室,只见一名中年男子坐在茶桌前。见执行法官和法警进来,他不慌不忙地倒了一杯茶,对执行法官的问话置之不理。

    执行法官亮明身份,严肃告知其要配合法院执行。该男子被镇住,愣了一会儿,该男子这才认怂,乖乖起身,按法官要求,将占用的十余间房门一一打开,由执行干警检查、清理、腾退。经了解,该男子为某科技公司专门留下来的占房人员。

    上午11时许,该公司负责人突然来到现场,欲阻止执法人员腾退,未果后情绪激动。他口中念念有词,声称要到21楼找某集团公司理论。而据事前摸底,该写字楼21楼为顶楼,为防意外,正在现场指挥的执行局副局长立即派法警拦下。由执行法官带到楼下进行批评教育后,敦促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共同协商解决方案。半小时后,该负责人情绪冷静后离开现场。当天,该公司留守人员帮其将贵重物品清理取走。

    当天中午,该写字楼7楼800余平方米面积腾退完毕,交由申请人接收。

    【编辑:张玲】

    (作者:陈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