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小学生网上过寒假,“六重奏”响起来
  • 小学生网上过寒假,“六重奏”响起来

    时间:2021-01-25 22:30: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向洁

    长江日报-长江网1月25日讯 “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出行。在汉过春节,‘六重奏’响起来!”在正式开启寒假模式前,武汉市育才行知小学各班举行“责信教育线上班会”,孩子们面向全市的小伙伴们发出倡议,并策划出居家生活“六重奏”。

    小手动起来,帮忙做家务。通讯员供图

    “大家好!欢迎大家跟随小悦悦的脚步来到我国最大的瀑布——黄果树瀑布。你看,白色的水花如巨龙般从山顶倾泻而下,水声轰隆,气势磅礴,是不是令人叹为观止?”该校二(9)学生晏含悦毛遂自荐当上了行知线上旅游项目贵州省的“小导游”,这几日她搜罗贵州风景名胜,录制成微视频,供小伙伴们线上收看,这样足不出户也能浏览祖国的大好河山。

    各班通过线上班会开展责信教育。学校供图

    同为行知“小导游”的五(4)班学生唐熙雯,则选择带领小伙伴们到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钢结构体育场鸟巢“看一看”。顺便动员大家,寒假期间坚持锻炼身体,养成运动的好习惯。

    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从学校了解到,除了开展线上旅游项目外,学校还提倡开展“家务运动会”,制作出低中高各个年龄段的家庭劳动微视频,让学生们一起动起来。

    老师给学生们解释责信的内涵。学校供图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寒假,学校号召学生们留汉过春节,学生们推己及人向全市小伙伴发出倡议,并通过开展书法练起来、经典诵起来、身体动起来、歌曲唱起来、家务做起来、美景看起来等“六重奏”活动,为小伙伴们的留汉居家生活增添逸趣。(记者向洁 通讯员计雪丽 沈翱)

    【编辑:邓腊秀】

    (作者:向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