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给磨损的餐桌做“美甲”,洗面台打胶……她们每天为高铁做“美容”
  • 给磨损的餐桌做“美甲”,洗面台打胶……她们每天为高铁做“美容”

    时间:2021-01-26 18:52: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李子云

    长江日报-长江网1月26日讯 1月26日,在武汉动车段,一支刚组建的女子团队每天争分夺秒地为每一组即将上线的高铁进行“美容”,力求让它们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旅客。

    这个团队就是由13名高铁女“医生”组成的“高铁女子检修专组”,她们平均年龄23岁,主要负责高铁车窗太阳膜更换、标识更换、洗面台打胶、车体墙面修饰、座椅检修质量验收、车顶高压部件及车体清洗验收等工作,其工作内容和细致程度宛如“高铁美容师”。

    在日常工作中,她们把爱美的“小心思”更多地运用到工作中。高铁动车组上皮质装饰部分因长期摩擦和污渍渗透,易出现不同程度的“黑斑”和“白点”等痕迹,清洗擦拭后仍会反复出现。

    她们就用护肤用品或鞋油等进行擦拭,不仅能去掉污渍,还显得更光亮。餐桌油漆由于磨损和碰撞等原因,时常出现掉漆等情况,喷漆不仅不容易附着,且易污染到周边,她们通过美甲的方式进行涂抹,颜料能迅速凝固却更加明亮。

    2021年春运即将到来,是“高铁女子检修专组”组建以来经历的第一个春运,武汉动车段223组高铁动车组将全面上线,她们每天至少要检查并修复上百个洗面台、数百个车窗太阳膜和各类标识,数千个座椅状态,保障春运列车的正常运行。

    (记者李子云 通讯员 许辉 贾呈祥)

    【编辑:张玲】

    (作者:李子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