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明天小雨“返场”,北方大幅降温武汉会“跟降”吗?
  • 明天小雨“返场”,北方大幅降温武汉会“跟降”吗?

    时间:2021-01-26 18:57: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龚萍 李永刚

    长江日报-长江网1月26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刘火胜)今天早间的大雾,给出城的人们带来不少困扰,高速公路方面受到的影响较大。不过,到了11时许,雾虽然没有完全消散,阳光却“现身”,带来了温暖,大街上很多人换上了轻便的大衣或者薄棉服。

    1月26日下午,一场大雾过后,气温回升,暖意融融。金银湖绿道边野生的菜薹已然开出一簇簇黄花。记者李永刚 摄

    俗话说“十雾九晴”,秋冬季节虽然雾多,但是有阳光紧随其中,总是让人倍觉欢喜的。

    今天早间,我市早晨的最低温仅为2.3℃,但是截止到下午4时,最高气温升至9.6℃,逼近10℃,特别是阳光下,体感温度会更高。

    根据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受到高空低槽和中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明天我市又将迎来降雨,并且气温会呈现明显的下降态势。

    同时,这一轮的降雨会在明天结束,武汉将迎来短暂的两三天多云、晴的好天气,但是最低气温还会继续下探,昼夜的温差较大。到了31日,受到冷空气的影响,小雨会再次前来“叨扰”,气温也会有所下降,但是从全国范围来看,不如北方城市的下降幅度大,大概率不会形成超强的寒潮。

    最近一周时间,武汉市气象台连发三次大雾黄色预警。

    在气象学上,凡是大气中因悬浮的水汽凝结,能见度低于1千米时,称这种天气现象为雾,有辐射雾、平流雾、蒸发雾、上坡雾、锋面雾、混合雾、谷雾、冰雾等。

    大雾预警信号根据程度不同分为黄色预警、橙色预警和红色预警三种。其中,大雾红色预警比较少见,是指2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低于50米的雾,或者已经出现能见度低于50米的雾并将持续。

    武汉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月27日:小雨转多云,偏北风2到3级,3℃~7℃,中心城区3℃~7℃;

    1月28日:多云到晴天,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1℃~11℃,中心城区1℃~12℃;

    1月29日:晴天到多云,偏东风2到3级,-2℃~11℃,中心城区-1℃~12℃。

    【编辑:姚昊】

    (作者:龚萍 李永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