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红菜薹、小白菜组花坛,装扮武汉街头
  • 红菜薹、小白菜组花坛,装扮武汉街头

    时间:2021-01-26 18:57: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杨晓雨

    长江日报-长江网1月26日讯(记者杨晓雨 通讯员赵旋)为扮靓江城,喜迎春节,武汉布置了21组立体花坛,为街头增添了浓浓年味。这些花坛目前大部分已布置完成,打卡模式又可以开启啦!

    洪山广场立体花坛。记者杨晓雨 摄

    6组全新立体花坛

    据了解,此次布置的21组立体花坛中,有6组为新增,其他的则是在国庆或元旦的立体花坛基础上进行改造提升。新增的6组立体花坛分别位于武汉火车站、梨园广场、解放公园一号门入口、武昌火车站、沌阳大道地铁站、琴台大道与江城大道交会处。目前,武汉火车站、武昌火车站和沌阳大道地铁站的立体花坛正在施工收尾阶段,其他点位均已完工。

    琴台大道与江城大道交汇处立体花坛。记者杨晓雨 摄

    菜薹、小白菜好亲切

    今年的立体花坛有哪些亮点?26日上午,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解放公园一号门前的立体花坛设计新颖,效果颇佳,路过的市民纷纷点赞。

    解放公园一号门入口立体花坛。肖茗予 摄 

    这组立体花坛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巧妙借用公园原有的景石为主景,再添加房子、中国结等装饰物和品种丰富的花卉,营造了错落有致的精致景观。虽是冬季,但各种花儿一齐绽放,不仅有美人茶、欧月、角堇、报春等园林常用花卉,还有郁金香、洋水仙、金钱橘、富贵籽等色彩鲜艳的年宵花,热闹又养眼。

    记者发现,立体花坛里还点缀有近十株菜薹和几盆小白菜,和各路花儿同台竞艳,不仅毫不逊色,还给整体效果增添了几分朴素可爱。仔细一看,有些花居然种在鱼篓、簸箕、石磨盘等农具里,别具一格。

    解放公园一号门入口立体花坛。肖茗予 摄

    武汉市花木公司设计师介绍:“春节回家团圆是我们的习俗,所以经过反复推敲后,我们决定在花坛中加入农耕文化,营造家庭氛围。菜薹、小白菜等不仅是让普通老百姓感到亲切的蔬菜,通过合理设计和摆放,也能呈现十分美丽的景观效果。”

    汉口江滩风帆广场立体花坛。记者杨晓雨 摄

    路过的刘先生在一台风谷机前停留良久。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仙桃人,和老伴在武汉带孙子,今年提倡就地过年,所以不打算回老家了。“这个花坛很漂亮,再一看,还有我熟悉的农具呢,仿佛回到了老家,传统的记忆都涌上心头。”

    汉口火车站立体花坛,记者杨晓雨 摄

    中国元素增节日氛围

    其他新增的立体花坛也各有特色。梨园广场的立体花坛主题为“春回大地,寒梅飘香”,以武汉市市花梅花为主要元素,点缀几株茶梅和结香,十分雅致,并结合中国大红灯笼的元素,增添春节期间节日氛围,寓意武汉人民团结一心,不畏困难,敢为人先。琴台大道与江城大道交会处的花坛以“和谐家园”为主题,用立体造型描绘出一家三口和谐幸福的日常场景。

    梨园广场立体花坛,肖茗予 摄

    经过提升的立体花坛面貌一新。汉口江滩风帆广场的立体花坛主题为“锣鼓喧天,醒狮贺岁”,运用了狮子、锣鼓等元素,并用灯光勾勒出线条,夜景格外惊艳;首义广场南侧的“佳节迎春,喜上眉梢”立体花坛,青山、梅花、松树在一个画框内,仿佛一幅山水画;汉口火车站前的花坛以“敬献花篮,恭贺新年”为主题,一只卡通小牛在一个花团锦簇的大花篮前,仿佛在给路过的市民送上祝福。市民之家前和洪山广场前的立体花坛,都是在国庆前夕制作完成的。市绿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称,由于平时养护比较精细,这两组立体花坛效果保持得不错,此次为了迎接春节,他们在立体花坛上装点了红包、灯笼等春节元素装饰,热闹喜庆,氛围十足。

    【编辑:姚昊】

    (作者:杨晓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