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沿江高铁在武汉拟设三个站点 接入汉口火车站并新建武汉天河站和长江新区站
  • 沿江高铁在武汉拟设三个站点 接入汉口火车站并新建武汉天河站和长江新区站

    时间:2021-01-17 22:26:06  来源:  作者:

    沿江高铁在武汉拟设三个站点

    除接入既有汉口火车站 将规划新建武汉天河站和长江新区站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成熔兴)昨日从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目前沿江高铁设计方案拟在武汉境内设置三个站点,包括接入既有汉口火车站,并规划新建武汉天河站和长江新区站。

    沿江高铁是一条沿长江布设的高标准、大容量高速铁路,东至上海、合肥,中经武汉、宜昌,西抵重庆成都,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串联长江经济带的重要通道。目前,沿江高铁武汉段,正分为武汉至宜昌、武汉至合肥两段开展前期设计工作。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武汉市正在开展沿江高铁武汉天河站、长江新区站枢纽的相关规划研究及项目规划土地审批协调工作,已基本明确了沿江高铁在武汉市内的走向及设站位置,提出了推荐的高铁车站功能定位和规模,并准备通过方案征集方式,开展站点及周边区域站城一体化规划方案的编制研究工作。根据目前的设计方案,沿江高铁拟在武汉分别接入既有汉口站和规划新建的武汉天河站、长江新区站。其中,武汉天河站与天河机场毗邻,方便乘客便捷换乘,打造类似于上海虹桥的空铁联乘枢纽。

    高铁进机场,一直是武汉市打造全国综合交通枢纽的梦想之一。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多位全国人大代表联名建议大力支持建设武汉天河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建议结合沿江高铁建设,支持和尽快启动天河北站建设,早日将“沿江高铁”主线路和其他方向的始发线路引入机场,实现高铁与航空无缝对接和高度融合,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的空铁联运中心。湖北机场集团人士表示,一旦形成天河空铁枢纽,将实现“以武汉为中心、3小时覆盖全国、2小时覆盖国内主要城市、1小时覆盖长江中游城市群及武汉城市圈”的交通出行目标。

    关键词:汉口火车站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