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钱车房等数据一目了然!湖北省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全覆盖
  • 钱车房等数据一目了然!湖北省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全覆盖

    时间:2021-01-12 22:44:57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月12日讯(记者聂丽娟 通讯员李东实习生雷欣贝)为确保居民低收入家庭社会救助精准,近日湖北省民政厅顺利完成首批社会救助家庭金融资产数据结果核对,救助家庭“房子、车子、票子”等经济状况一目了然。

    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近日,湖北省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简称“省核对中心”)顺利完成首批次社会救助家庭金融资产数据结果的分发。自此,湖北社会救助核对工作开启了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房子、车子、票子”三大内容全覆盖查询的时代。重点对申请救助家庭的”房子、车子、票子”进行核对,严把救助入口关。

    2020年,省民政厅把银行业金融资产查询作为数据交换的工作重点,积极与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沟通协商,签订合作备忘录,联合下发通知,开展社会救助家庭金融资产查询机制建设及系统研发。截至2020年12月,依托金融城域网、基于统一标准接口的核查系统上线运行,全省23家银行全部实现联网查询。下一步,省核对中心将持续完善社会救助家庭金融资产信息查询,优化系统功能,不断为提升全省信息化核对机制建设水平、提高大数据时代社会治理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作出新贡献。

    近年来,湖北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要求,着力完善核对机制建设,广泛开展与相关部门的数据交换,积极提高数据共享的精准度和高效性,助力社会救助对象的精准认定。

    在银行数据共享的加持下,社会救助部门对申请者家庭经济状况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核对工作在保障社会救助公平公正、节省国家资源方面发挥出了更有力的作用。

    关键词:低保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