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走上街头、公园,武汉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 走上街头、公园,武汉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12-05 23:10:49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李辉 通讯员 李长林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的开始。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根据省、市、区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开展好宪法法律学习宣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不断凝聚干部群众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共识和力量,武汉宪法宣传人走上街头、公园,宣传宪法。

    走上街头、公园,武汉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向居民赠送宪法和民法典

    当日,武汉市江汉区唐家墩街,根据区普法办工作部署和要求,在菱角湖公园布置宪法宣传点,开展宪法宣传。现场邀请了区财政局、国资局、医保局、人资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审计局、统计局、房管局、区总工会、金融街管委会、红会医院、烟草局、区科协等13家区直单位、部门参与宣传点宪法宣传。此外,该街司法所、禁毒中心、街道安全办、区域发展办也积极参与其中,综治联系单位市体育局以及市扶贫办,也主动派出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此次宪法宣传活动。

    走上街头、公园,武汉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司法所为居民进行法律咨询解答

    在现场,普法人员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现场互动等形式,让参与此次活动的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宪法知识及防火防盗、防诈骗、反邪教、禁毒、国家安全、妇女维权和青少年保护等相关法律。

    走上街头、公园,武汉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法律顾问现场为农民工维护合法权益出谋献策

    同时街司法所现场向居民提供法律咨询,解答居民群众的疑惑。参加活动的群众表示,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涉及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参加街道举办的《民法典》讲座培训和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正在形成遇事找法,维权用法的习惯,今后将同政府、社区一起支持法治建设。

    走上街头、公园,武汉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向居民展现毒品(仿制品),提醒居民警惕毒品

    据悉,国家宪法日(National Constitution Day),是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而设立在每年的12月4日。

    关键词:国家宪法日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