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黄冈文旅推介会走进武汉多个社区,现场受到市民追捧
  • 黄冈文旅推介会走进武汉多个社区,现场受到市民追捧

    时间:2020-11-16 21:07:22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1月16日讯(记者邬晓芳 通讯员王勇超)“真没想到,黄冈一年四季这么美,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家住武昌东亭社区的市民刘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眼下正值赏秋时节,听介绍说大别山上的枫叶都红了,我打算带家人去罗田天堂寨赏红叶、泡温泉、吃农家菜。”

    黄冈文旅推介会走进武汉多个社区,现场受到市民追捧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黄冈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畅游大别山水 品味人文黄冈”——“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黄冈文旅走进武汉社区推介会,来到了武昌的楚天丽园社区和东亭社区,邀请武汉市民前往黄冈旅游,访将帅故里、品东坡文化、赏天堂美景、看麻城杜鹃、听黄梅曲艺、玩激情漂流、尝地标美食、享蕲艾养生。

    黄冈文旅推介会走进武汉多个社区,现场受到市民追捧

    推介会现场,龟峰山、五脑山、长河缘等景区纷纷赠送门票、二销项目优惠券等各种福利,展示了快板、剪纸等鲜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还有蕲艾、英山云雾茶、麻城菊花、葛根粉、茶叶、山茶油、红薯系列产品等来自大别山的地理标识和名优特产,带大家感受到黄冈的魅力和风采。与此同时,中国国际旅行社、中南国际旅行社等数十家旅行社也来到现场,向大家推介黄冈精品旅游线路和产品。

    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展台前人头攒动,场面热火朝天,大家纷纷询问黄冈景点、旅游线路、选购特产。据介绍,各景区准备的几千份宣传画册全部送出,不少市民现场报名参加黄冈游。农特产品也销售火爆,多家公司两天卖了数千元。

    黄冈文旅推介会走进武汉多个社区,现场受到市民追捧

    接下来,黄冈文旅推介活动还将走进武汉三镇多个街道和居民小区,通过丰富多元的互动展示,让更多武汉市民深入了解黄冈。

    黄冈自然生态优美,北靠大别山,南临长江水,山川壮丽,峡谷纵横,享誉海内外;文化底蕴深厚,目前境内已调查发现各类文物点5768处,文物点总量位居全省第一。黄冈立足文旅融合,通过对资源的深度挖掘和系统梳理,提炼了文化旅游“八大名片”,打造“大别山水,人文黄冈”的城市品牌。在该品牌的引领下,各县市区纷纷提炼打造各自的“一县一品”:东坡遗爱,文峰黄州;滨江新城,大美团风;将军故里,传奇红安;人间四月天,麻城看杜鹃;千里大别山,美景在罗田;中国好空气,英山森呼吸;世界那么美,我想去浠水;中国艾都,养生蕲春;千年广济,大美武穴;禅宗甲天下,黄梅唱古今;雷池故里,候鸟天堂。全市创建国家A级旅游景区68家,其中4A级19家,湖北旅游强县4家、名镇4家、名村15家,高星级农家乐58家。还有漂流景区17家,是华中地区最大的漂流基地。作为全国12大红色旅游基地之一,黄冈已成为鄂豫皖大别山红色旅游的主体。

    今年8月8日“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启动以来,黄冈以其独特的人文魅力和自然风光,吸引了全国游客的关注。截至11月10日,共迎来省内外游客262万人次,文旅市场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成。

    黄冈文旅推介会走进武汉多个社区,现场受到市民追捧

    关键词:温泉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