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女子站在水中要喝农药,民警飞身跃进水中打掉瓶子
  • 女子站在水中要喝农药,民警飞身跃进水中打掉瓶子

    时间:2020-11-16 21:04:09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1月16日讯(记者李庆 通讯员成顺)一女子站在冰冷的水塘中,一手拿着农药,绝望地哭着要喝药轻生,站在岸上的丈夫苦苦相劝未果,僵持了1个多小时后,武汉水上民警设法转移女子的注意力,从背后悄然下水,趁机打掉女子手上的农药瓶子,奋力将准备挣扎的她救上岸。

    11月14日下午2时许,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舵落口所接报警称,一个约40岁的女子下到东西湖白鹤嘴水厂附近汉江边的一处水塘里,手里拿一瓶农药边哭边走向水塘中间,扬言“没意思,不想活了。”

    女子站在水中要喝农药,民警飞身跃进水中打掉瓶子

    民警何刚和曹思红立即出警赶到现场,在岸边,民警看到一女子站在水里,水已淹至胸部位置,女子情绪激动,手里拿着一瓶绿色瓶子,正跟岸上一男子说着话。民警曹思红随即上前了解情况,得知男子是轻生女子的丈夫,两人因家庭矛盾,发生争吵后,女子突然拿起家中种菜用的农药,跳进水塘里打开农药瓶子的盖子,准备喝药轻生。

    女子站在水中要喝农药,民警飞身跃进水中打掉瓶子

    掌握大致情况后,民警立即对该女子进行劝解,但她根本不听劝告,而是继续往水中走,这时,女子的孩子也来到现场苦苦相劝,她停在水中哭泣着,就在大家准备靠近时,女子突然举起瓶子,示意大家不要靠近,众人只得远远地站着。

    此时,女子已在水中站了一个小时,民警曹思红判断这是塘水很冷,一边耐心跟她讲道理,设法分散注意力,另一民警何刚则悄悄绕道水塘的另一侧,从该女子后方靠近。经过半个多小时劝解,女子并没有放弃轻生的念头,谈至情绪激动时已准备仰头喝农药。

    女子站在水中要喝农药,民警飞身跃进水中打掉瓶子

    此时,何刚已经悄悄接近到她约两三米的距离,趁其刚刚放下农药瓶子时,一跃跳进水里,一手拍打将农药瓶击入水中,另一手将其牢牢拉住,岸上的民警曹思红见状立即飞奔入水中,和何刚一起奋力将挣扎的女子拉到岸上。

    在民警和其家人的联手控制下,女子终于放弃挣扎,因为施救及时女子没喝到农药,生命体征正常。待该女子情绪稳定了之后,女子丈夫送其去医院检查,并叮嘱好好沟通,不要再做过激的行为。

    关键词:农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