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实测5款共享充电宝性价比,价格多为3元每小时
  • 实测5款共享充电宝性价比,价格多为3元每小时

    时间:2020-11-16 21:01:56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记者 姚岗 视频制作:楚天都市报记者何婷 贾淑瑞

    当前,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必不可少的随身物品。而手机电量不足时,人们往往会想到如果能随时充电就好了,这时,充电宝的作用便发挥了出来。那么,如果你出门在外,想随时租借充电宝的话,是否方便呢?租借充电宝的成本是多少,可以接受吗?近日,楚天品牌实验室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实测5款共享充电宝性价比,价格多为3元每小时

    街头实测租借充电宝

    11月11日至14日,楚天品牌实验室来到武汉国际广场、群星城等热门商圈,实测了街电、怪兽、小电、来电、搜电等5款热门品牌的共享充电宝,测试内容包括租借价格、押金金额、柜机覆盖、租借体验等。

    租借价格方面,经楚天品牌实验室多次实测发现,上述5大品牌的共享充电宝租借价格大多为每小时3元。同时,测试中发现,来电、小电也可提供2元每30分钟的充电宝租借业务。

    租借充电宝是否需要缴纳押金?经测试,上述5家品牌租借服务全都提供免押金租借,前提条件均为微信支付分或者支付宝信用分达到一定分数即可。

    充电宝柜机覆盖率也是本次测试内容之一,这与用户是否会走很远借或还充电宝的体验相关。在武汉国际广场、群星城两大商圈,经楚天品牌实验室实测发现,街电、怪兽、小电、来电在商场内均有多个柜机分布,而售电的柜机覆盖较少。

    租借体验方面,上述5家品牌均通过扫码便可很快使用充电宝。测试中,位于群星城的一处怪兽充电柜机没有通电,无法正常租借充电宝。

    实测5款共享充电宝性价比,价格多为3元每小时

    多数市民更青睐共享充电宝

    广大市民对于共享充电宝怎么看?连日来,楚天品牌实验室来到楚河汉街等处,随机采访市民,请他们谈谈各自的看法。

    24岁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虽然我自己买了充电宝,但是平常外出时,还是租借共享充电宝比较多。主要觉得自己带充电宝太麻烦,不方便带,用了还要给充电宝充电,还是倾向于随时租借充电宝更方便。”

    “出门带包太麻烦,而且街边充电宝设施很完善,很容易借到,非常方便。而且,充一次电就几元钱,这个也可以接受。”徐小姐表示。

    李小姐则称,“如果出去旅游,会自带充电宝。但是平常逛街就很少带,主要是觉得带着不方便。万一手机没有电了,现在扫码租借充电宝也很方便,这种共享方式真的挺便利的。”

    采访中,多数市民认为,自己带充电宝出门比较麻烦,而随处租借充电宝十分便利,价格也能接受。但也有部分市民认为,反正手机是随身带的,那么再多带一块充电宝也无妨,自带充电宝,就不用担心急用时找不到共享充电宝,或用完共享充电宝后却发现没有归还的地方等尴尬。

    实测5款共享充电宝性价比,价格多为3元每小时

    电池技术未突破尚有红利期

    共享充电宝巨大的市场,也引发巨头参与。今年1月,美团启动共享充电宝项目。5月,美团已在全国100多个城市大规模运营。

    小电相关负责人告诉楚天品牌实验室,“目前,小电覆盖全国1600座县级以上城市,同时还在加速在全国范围向三四线城市下沉扩张。”

    对于共享充电宝的前景,小电方面认为,“共享充电宝行业线下场景还存在广阔的市场空间待覆盖和拓展。一二线城市消费能力强,待挖掘的消费场景多元,下沉市场目前渗透率低,潜力尤为巨大。”

    根据艾瑞《2020年共享充电宝行业研究报告》,共享充电宝行业实现盈利主要原因之一是稳健的盈利模式与现金流。对比共享经济的其他行业,共享充电宝为刚性需求,因此现金流入有保障,且由于产品成本较低,室内场景下损耗程度及维护费用较低,行业的现金流出主要在商户分成等人为因素可干预的方面。

    同时,由于当下正值4G转向5G的窗口期,但颠覆性电池技术尚未出现,并且改造手机上游电池供应链的难度较大,艾瑞咨询认为,其他因素不变的情况下(例如疫情等事件不会反复出现),租赁业务的窗口期至少为5年,红利期至少为3年,而这段时间也是变现模式创新的最佳时期。

    关键词:充电宝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