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346家企业到高校招人 提供近万岗位 覆盖金融互联网等多个行业
  • 346家企业到高校招人 提供近万岗位 覆盖金融互联网等多个行业

    时间:2020-11-10 18:45:52  来源:  作者:

    346家企业到高校招人 提供近万岗位 覆盖金融互联网等多个行业

    供需见面会现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 通讯员陈婉蓉 童峥)11月5日,“留下来,一起创”学子留汉工程暨武汉商学院2021届毕业生秋季供需见面会在该校致远广场举行。在现场,346家企业提供近万个岗位,覆盖金融、互联网、教育、文旅等多个行业,近六成的企业为武汉本地企业,湖北省内企业数量占到总数的约八成。今年,学校有4200多名准毕业生到现场投递简历,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人数达2956人。

    早上9时许,346家企业亮相招聘展台,不少求职学生到现场咨询。楚天都市报记者发现,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产业、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蓬勃发展。以新产业、IT、电子商务、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服务业和现代服务业,对人才的需求特别旺盛,也是毕业生期待签约的对象,呈现“供需两旺”的态势。

    在一家互联网教育企业招聘展台前,不到1小时时间里,企业就收了70余份简历。在另一家互联网教育企业招聘现场,企业工作人员付煜介绍,疫情期间,线上教育发展迅速,企业的业务规模扩大了,招聘需求也相应增加。为了吸引求职者关注,不少企业都纷纷打出“高薪资+高保障”的组合拳。有的提供9万至12万的年薪待遇,有的为员工缴纳最高比例的社保和公积金,同时增加商业医疗险和意外险作为保障。

    与往年相比,不少企业坦言今年的招聘计划有所增加。“现在,受疫情影响的项目都已复工,业务规模仍在扩大,急需大量优秀人才。”武汉智云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胡女士说,项目多了,自然要提前储备人才。“武汉商学院在2017年首开全省机器人工程专业,这是学校的第一批毕业生,一早我们就过来‘抢’人了。”

    武汉商学院2017级会展专业学生郑祥丽的老家在贵州省,今年面临就业选择时,郑祥丽决定留在武汉。“在武汉生活了四年,对这里有了感情,就想留在武汉奋斗,见证这座城市的发展。”郑祥丽说。毕业于商务英语专业的程颖的求职目标更明确,她投递的岗位集中在跨境电商、国际贸易等岗位。“我的专业优势是英语,个人的职业发展要和国家、社会的需求结合起来。所以,我选择的岗位都是自己精心挑选过的。”程颖说。

    关键词:武汉商学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