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男子乘高铁将十万现金放脚边图安全,下车时却忘了拿……
  • 男子乘高铁将十万现金放脚边图安全,下车时却忘了拿……

    时间:2020-11-07 22:51:00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1月7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肖冬桂)11月6日,许先生乘坐汉口至上海虹桥站的D3045次列车,不慎将十万元现金遗落在列车座椅下,所幸列车工作人员在巡车时发现,最终物归原主。

    男子乘高铁将十万现金放脚边图安全,下车时却忘了拿……

    当天17时28分,武汉客运段汉口动车组车间担当的D3045次列车抵达终点上海虹桥站,列车员笪思琪巡视车厢时发现,10号车厢13B座椅下放着一个红色纸袋,上面印有“招商银行”字样。打开一看,里面竟是好多捆百元大钞!

    她环视车厢、检查洗手间,发现并没有旅客停留,便立即报告给列车长董娇。董娇和乘警长熊蓓共同打开袋子,清点了一下,共有10捆,足足10万元!等待了片刻不见有旅客前来认领,袋内也没有旅客的联系方式,董娇便按规定将钱交给上海虹桥站。

    18时50分左右,董娇接到12306找寻遗失物品工单:旅客许先生将装有现金的纸袋遗失在D3045次列车上,董娇立刻通过旅客留下的电话与失主取得联系。经双方核对,金额和位置一致。董娇告诉许先生钱找到了,已经交给上海虹桥站妥善保管。许先生十分激动,连呼自己运气好,随后马不停蹄地赶到上海虹桥站,10万元现金最终完璧归赵。

    据了解,许先生是上海一家小工厂的老板,当天乘坐动车从常州回上海。纸袋中的10万元现金是才从银行里取出来,准备给工人发工资用的,上车后觉得放在自己的脚边更安全。没想到一时大意,反而遗落在座椅下。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出行请注意检查核对随身行李物品,乘车时尽量不要带大量的现金和财物,把自己的行李和包裹做一些醒目的标识,放在自己的视线可控范围之内。如果下车后发现物品遗失,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或拨打12306客服联系寻找。

    关键词:招商银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