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胆大还是无知?高速监控下违停下客,这位司机得“回炉重造”了
  • 胆大还是无知?高速监控下违停下客,这位司机得“回炉重造”了

    时间:2020-11-07 22:44:28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1月7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李洋 金秋)一辆客车在高速公路上违停下客,民警在视频监控巡查时发现后立即通知路面民警将其拦截,没想到该车竟是一辆营运小型客车。按规定,民警对驾驶员作出一次记满12分的重罚。

    11月4日下午5时23分许,省高警罗田大队值班室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巡查发现,在沪武高速公路上海向663公里处,一辆小型普通客车在应急车道上违停下客,视频巡查民警立即通知路面巡逻民警将其进行拦截。

    民警到达罗田收费站将该车进行拦截,驾驶员一开始不承认自己在高速公路上下客的违法行为,谎称停车上厕所,民警立即对李某进行严厉的批评,李某这才承认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停车的违法事实。

    李某承认,自己为了图方便,就把两名本应在罗田收费站口下车的乘客,停放在应急车道,李某自己也清楚高速公路不能随意停车,更不能上下客,但因自己心存侥幸,认为不会被民警查处,所以就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停车上下客。

    民警告诉他,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驾驶营运客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违法行为,对其驾驶证记满12分并处罚款200元。李某表示万分后悔。

    高速警方提醒,高速公路车速较快,违法停车极易导致重大交通事故。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严禁在行车道上停车、严禁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上行驶、停车上下客,车辆发生故障时须按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放置警告标志,严禁行人、非机动车进入高速公路。

    关键词:高速公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