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光谷地理信息科技成果揽获“国字头”大奖
  • 光谷地理信息科技成果揽获“国字头”大奖

    时间:2020-10-24 20:11:00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0月24日讯(记者李博)在昨日举行的2020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上,武汉天际航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空地一体高精度地理实体构建方法和服务体系”,荣获中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一等奖。

    据介绍,该项目通过航空倾斜摄影、地面近景摄影、激光扫描等传感技术获取地理实体要素,以全自动建模、室内建模、AI识别等技术建立地理实体的矢量、三维模型数据,形成地上地下、室内室外、二维三维、历史现状一体化的地理实体基础时空数据库,通过AR技术,为各行各业提供全时空地理信息服务。目前该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国土测绘、智慧城市、桥隧检测、电力巡检、施工监测、军警防务、应急指挥等多个领域。

    武汉天际航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8月,是一家专业提供摄影测量和视觉计算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系新三板上市公司、光谷瞪羚企业。

    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是经原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学技术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组织、一年一评的业界权威奖项,旨在奖励在我国地理信息科学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项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