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六旬老太上厕所摔倒警察背她回家,老太儿子:我都没背过一次母亲
  • 六旬老太上厕所摔倒警察背她回家,老太儿子:我都没背过一次母亲

    时间:2020-10-24 19:47:52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0月23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李雨生 闻期骏)“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出现在眼前,我感觉人都快倒了。”10月20日,武汉市公安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光谷天地警务站民警及时救助了一名摔伤六旬老太,得知老太因摔伤无法起身,参与救助民警和辅警将老太一路背扶着,安全送回了家。

    20日下午3时,光谷天地警务站接到一名路人报警称,在关南辖区某生鲜市场二楼厕所旁,发现一名走失老人,由于老人一直沉默不语且面部表情十分痛苦,民警在接到报警后立即驱车准备赶赴现场。民警赶到现场时,老人单手撑着额头,眉头紧锁,一言不发。

    据出警的民警万建洲介绍,到达现场时,报警人一直陪在老人身边,任凭周边的人怎么询问,老太就是不愿张嘴说话。万建洲的赶到让老太情绪有些缓和,由于不断喊话并亮出警察身份,老人逐渐抬起身子,缓慢睁开了眼睛。从与老太的对话中万建洲很快获悉,老人并非走失,她与儿子就住在附近某小区,当日她独自到生鲜市场转了一圈,上完厕所后,由于地板比较滑,老人不小心在厕所摔了一跤。由于当时旁边并没有人帮忙,老太独自爬起来后,扶着墙壁跛着腿,在厕所外面找了个水泥墩子坐了下来。

    “当时觉得天旋地转,脑袋很疼,听得到人喊我话,但就是没有力气回答。”老太回忆,听到有民警赶到,她强忍着疼痛缓过了神,并按照民警的提问,说出家庭住址等信息,由于当时未带手机等移动通讯工具,民警在征得老人同意后,决定将老人送回家人手中。

    六旬老太上厕所摔倒警察背她回家,老太儿子:我都没背过一次母亲

    老人在生鲜市场二楼,且由于老人无法起身,与万建洲一起出警的辅警郭宗跃立即蹲下了身子……

    “你们把老人扶到我背上,我背她回家。”在万建洲和另外一名辅警的合力搀扶下,辅警郭宗跃小心翼翼背着老太下了楼,之后扶着老太上了警车。根据老人的指引,万建洲很快找了老人所在小区的楼栋,在物业的帮助下,万建洲很快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又背着老太上了电梯将老太背进了家门。老人儿子感激地说:我都没背过我的母亲。

    当日,老人已安全返回家中。经医生检查,老人身体一切正常。当日,民警已提醒其家人看做好看护和护理,并提示必要时要让老人随身携带联系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