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95后影像科技师在汉捐献造血干细胞,用大爱挽救白血病小伙
  • 95后影像科技师在汉捐献造血干细胞,用大爱挽救白血病小伙

    时间:2020-10-23 22:53:48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0月23日讯(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章晟)为挽救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小伙的生命,23岁的武汉协和医院影像科技师王斌(化名),10月23日在汉成功捐献出3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当天,生命的种子已被工作人员带回北京,回输到患者体内。

    王斌在医院开始注射动员剂,进行捐献前的准备

    王斌在医院开始注射动员剂,进行捐献前的准备

    23岁的王斌是四川人,是个爱笑的阳光小伙。他在四川读大学期间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年8月,在他来武汉协和医院入职的前几天,他在老家接到了中华骨髓库工作人员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他,他与一名18岁的血液病患者初次配型相合,问他是否同意捐献,王斌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他把这件事情告诉了父母,并告诉他们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会影响健康,父母也对此事表示了支持。王斌开始积极配合红十字会骨髓库工作人员,做好捐献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在等待捐献期间,王斌在工作之余,也尽可能地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规律饮食、加强锻炼、注意休息,以最好的身体状态去帮助别人。9月初,王斌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前的高分辨检测、捐献前的体检等。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同事们原本都不知道,直到捐献的前几天,他去跟科室的领导请假,大家方知他的义举,科室主任等单位领导也都给予支持、鼓励和点赞。

    王斌在捐献造血干细胞中

    王斌在捐献造血干细胞中

    10月19日上午,王斌在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的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开始注射动员剂,进行捐献前的准备。10月23日,在武汉市中心医院血液内科,采集工作正式开始。因白血病患者是名18岁的小伙,需要的造血干细胞悬浮液的量较大,王斌捐献了3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采集工作历时5个小时左右。他也成为全国第10356例、湖北第43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也是湖北省第58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医务工作者。

    采集结束后,王斌虽然有些疲惫,但内心却充满喜悦。他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能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自己并不图回报和感谢。他也希望,自己捐献的“生命的种子”能帮到受捐者,“希望他以后都能健康快乐地生活。”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