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男子“独占”车厢躲着抽烟被禁乘火车180天
  • 男子“独占”车厢躲着抽烟被禁乘火车180天

    时间:2020-10-23 22:45:13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0月23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邹琴)咸丰男子李某从湖南乘动车回家,路上乘客较少,一节车厢里就他一人。寂寞无聊加上烟瘾来犯,李某竟然躲着抽烟玩。引发烟雾报警后,列车员将其移交铁路警方。23日,李某被处罚并禁止乘坐火车180天。

    41岁的李某是咸丰县甲马池镇老岩孔村人,此前在湖南务工,10月20日他乘坐C8004次列车回家,从常德站前往咸丰站。上车后他发现这趟车乘客很少,尤其是他所在的3号车厢,竟然就只有他一名乘客,简直就是“独占”一节车厢。一路上李某觉得百无聊赖,在车厢里来回走动,中午12时左右,当列车开至张家界桑植一带时,李某心血来潮加上烟瘾也犯了,就躲到3号车厢的卫生间里抽起烟来。

    哪知12时9分,列车发出烟雾报警,列车员立即赶往报警显示的3号车厢。此时李某已经抽完离开,但打开厕所门,还是可以闻到一股很浓的烟味。列车员返回查阅车内监控,发现这节车厢两小时内只有李某一人进出过。列车长通过身份证查找到他,并直接问他是否到3车厢厕所吸烟,李某直接承认。

    列车到达咸丰站后,列车长将李某移交给咸丰铁路派出所值班民警。面对民警的讯问,李某供认不讳,他说自己太无聊,所以就想挑战一下车内抽烟是否会被发现。现在他认识到自己行为所犯错误,愿承担相应处罚。最终民警对李处500元行政罚款,并被铁路部门上报征信系统,限制乘坐火车180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