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普法“六进百场”系列活动启动,“普法网红”大赛即将举行
  • 武汉普法“六进百场”系列活动启动,“普法网红”大赛即将举行

    时间:2020-10-23 20:22:45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0月23日讯(记者陈倩 通讯员吴静)武汉普法“六进百场”系列活动暨第四届“普法网红”大赛启动仪式今日在江汉区红T时尚创意街区举行。在启动仪式上,武汉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关太兵为武汉普法宣讲团授旗;武汉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仕国和江汉区政府副区长赫敏共同为江汉区公共法律服务(江汉经济开发区)工作站揭牌。

    此次活动由中共武汉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武汉市司法局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承办,江汉区司法局、江汉经济开发区协办。活动旨在通过在武汉市组织开展送“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园区普法宣讲“六进百场”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力武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法治为民。优化营商环境,‘典’亮美好生活。”启动仪式现场,关太兵宣读了活动宣言,代表武汉市司法局为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入学习民法典做出了庄严的承诺。

    据了解,《民法典》颁布以来,武汉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联合开展了一系列富有创新性和实效性的法治宣传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为进一步深化“六进百场”系列活动,武汉市组建了一支由高校法学教授、法官、检察官、律师、普法网红大使等组成的普法宣讲团,他们将在活动期间走进100家单位进行普法宣讲。

    “积极参与普法宣传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社会责任。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我们将积极响应号召,履行社会责任,为普法工作提供智力支持,持续推进以《宪法》、《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为核心的法律法规学习宣讲。”宣讲团代表杨斌律师说道。

    本次活动还为第四届“普法网红”大赛宣传造势。大赛以“民法‘典’亮生活”为主题,鼓励创作民法典宣传海报、热点事件法律解读、法治歌曲、法治漫画、法治动漫、法治小视频、法治情景剧等一批群众喜欢看、看得懂的普法作品,用法治文化的力量推动全民普法。

    关键词:网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