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房屋中介“高收低租”运营怪异 租户交了钱却无房可住
  • 房屋中介“高收低租”运营怪异 租户交了钱却无房可住

    时间:2020-10-23 12:24:54  来源:  作者:

    近日,有市民向楚天都市报反映,2个多月前他们与武汉一家名为吾梦知否科技有限公司的出租方签下房屋租赁合同,可是如今却突然收到房东的通知,要求他们搬走,这让大家不知所措。

    租客李女士(化姓)称,今年8月,她与吾梦知否公司签订租房合同,在洪山区烽胜路某小区租下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合同约定,每月租金1600元,但如果按年支付,月租可优惠至1060元,为此她分3次将全年租金转到了该公司账户上。

    17日晚,李女士回到出租房,从邻居处得知,房东找到她们,并要求她们搬走,理由是吾梦知否公司未交房租。

    该公司另一租户张女士也被房东要求搬家。张女士称,今年8月她从该公司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并把身在黄冈的父母和孩子接到武汉同住,可住了不到两个月,房东就找上门来,要求他们搬家。“房子租金1300元一个月,一年的租金加押金共交了20000多元。”她说。

    张女士称,房东通知她搬家的当晚,她与吾梦知否公司的业务员取得联系,但该业务员称已经辞职,且该公司在武汉各区域的办公场地均已关闭。另外,张女士还收到来自吾梦知否公司的情况说明,称因公司运营出现问题,未按时支付房东租金,希望业主和租客不要听信一些谣言,并留下了一个客服电话。但张女士一直打不通该电话。

    18日11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到该公司总部探访发现,该公司位于汉阳一座写字楼内,此时大门紧闭,无人办公。19日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该公司总部看见,办公室内数十位房东和租户围着一名男子。该男子自称是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的朋友,受朋友委托特地前来处理房东、租户的问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男子要求租客签一份解约协议,但因协议规定,租户解约需支付两个月违约金,租户们并不接受此条款,因此无人签字登记。

    房东林先生称,今年5月初他将房子出租给该公司,每月租金2600元,租金一月一付。合同规定有两个月的空置期,但空置期过后,他只收到了1700元的房屋押金,除此之外一个月的租金都没有收到。事后,他向租客了解到,该公司以每月1800元的价格,将房子出租给租客。

    “高价租下房屋,再低价出租。”现场多名房东认为,中介公司的这一做法很不正常。

    19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该公司负责人郑某,他对“高收低租”一事避而不谈。他表示,公司会尽力安抚租户和房东,若不能达成一致,租户和房东可走法律途径。

    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 刘琴

    关键词:房屋中介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