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疲劳驾驶司机声称“我刚接班”,民警亮出证据:“今天一天都是你开的”
  • 疲劳驾驶司机声称“我刚接班”,民警亮出证据:“今天一天都是你开的”

    时间:2020-10-22 23:14:46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0月22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肖鑫)北斗GPS数据显示,一辆大货车跑了一天基本没歇,民警指出司机疲劳驾驶,司机却说“我刚接班”,民警调出监控照片亮出证据:“今天一天都是你开的”。今日,湖北省高速公路警察总队江岸大队民警介绍,调查认定该司机疲劳驾驶,对其记6分、罚款200元。

    10月20日下午4时许,该大队民警在青龙收费站执勤,检查一车装满石灰的大货车时,民警用车载北斗GPS数据提取机器提取车辆的GPS行驶数据,发现车辆在下午1时许停了一下,一天基本没有休息。司机辩解说,“卸石灰时候没有关闭发动机”。

    疲劳驾驶司机声称“我刚接班”,民警亮出证据:“今天一天都是你开的”

    民警对司机说,数据显示了这辆货车在每个时段的行驶速度,如何解释?

    民警再问司机几点钟接的班。司机语气确凿地说是下午3时才接的班,之前不是他在开。

    民警调用车辆轨迹查询监控图片,监控显示,从凌晨5时许到上午11时28分,一直就是他在开这辆车。司机只好说了实话:“实际上,车载北斗GPS提示了疲劳驾驶……”

    民警查明,当天该司机总共只休息了半小时,认定该司机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少于20分钟,属于疲劳驾驶,对作出记6分、罚款200元行政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疲劳驾驶是长期困扰交通安全的顽疾,极易导致严重的交通事故。目前,湖北省高速交警正在开展“打违停、查疲劳”专项整治行动,请驾驶员不要长时间行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路过服务区,至少要做到“逢三进一”,途中任何时候感觉疲劳,应立即就近进入服务区或驶出收费站停车休息。

    关键词:疲劳驾驶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