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病房内收到抗美援朝纪念章 ,婆婆与医护分享喜悦
  • 病房内收到抗美援朝纪念章 ,婆婆与医护分享喜悦

    时间:2020-10-22 22:08:06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0月22日讯(记者李曼英 通讯员杨京)22日,武汉市第四医院老年病科病房内,患者王友岚收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自豪之余,她与病房内的医护人员分享了这份喜悦。

    王友岚现年84岁,前不久因为身体不适来住院治疗,胡显锋是她的管床医生。22日上午,胡显锋刚查完房,就被她叫去了病房。“婆婆您是有哪里不舒服吗?”让胡显峰没想到的是,王友岚笑着掏出一枚徽章,兴致勃勃地向他“炫耀”起来,还拿出水果请他和同事们一起品尝。胡显锋定睛一看,这是一枚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正是当天早上由工作人员专程送来医院,交到王友岚手中的。

    病房内收到抗美援朝纪念章 ,婆婆与医护分享喜悦

    王友岚介绍,1950年抗美援朝战争,她作为文艺兵随志愿军进入朝鲜,本职是歌颂和记录志愿军战士英雄事迹。随着战斗的深入,她和战友们也担负起了治疗照顾伤员、押送战俘、站岗放哨一类的工作。“记得当时敌机来空袭投弹的时候,飞得特别低,我们每次都要躲在防空洞里去。当时我和战友们年纪小,也不知道害怕。”王友岚说,虽然没有上前线战斗,但她和其他年轻的女兵也都有配枪。因为表现突出,她还曾荣获过三等功称号。当年获得的勋章,她都精心收藏在一个小布包里,时不时拿出来摩挲一番。“现在国家强大了,我年纪也大了。好在有国家的关心和医护人员的照顾,我过得很幸福。”

    一旁的胡显锋很是敬佩。他说,此前也知道王友岚是退伍军人,却并不知道她的详细经历。听到王友岚讲述当年的故事,他和同事们也感佩不已,争相与老人合影留念。“当年她和战友们保家卫国,如今我们一定尽己所能,照顾她安享晚年,也祝愿她健康长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