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北方人冻得噻,武汉伢需防晒!未来一周晴好午后20℃左右
  • 北方人冻得噻,武汉伢需防晒!未来一周晴好午后20℃左右

    时间:2020-10-21 23:24:22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0月21日讯(记者陈希)呼伦贝尔大雪纷飞,华北东北大风降温,此刻就在北方人冻得噻时,武汉晴暖回归,气象部门提醒武汉的朋友们注意防晒。

    天气确实难以捉摸。今日凌晨武汉疏雨添寒,可天明之后,太阳照常升起了,虽然阳光时不时躲迷藏,阴晴不定,但升温还是很给力的,早间低温在13.7℃,而午后高温达到21.5℃,温暖怡人。

    北方人冻得噻,武汉伢需防晒!未来一周晴好午后20℃左右

    天色好,大家都抓紧了户外活动,虽然是工作日,但午后的东湖绿道仍被散步、骑车的朋友搅热了,有的朋友甚至只穿了一件短袖。

    北方人冻得噻,武汉伢需防晒!未来一周晴好午后20℃左右

    你以为在武汉从穿毛衣到短袖要多久?其实只要几个小时而已。不要迷惑,这就是当下武汉天气的韵律。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武汉晴空伴有多云天气,白天在阳光支撑下气温攀升至20℃左右,但阳光下线后,早晚寒意甚浓,气温在10℃左右,因此请特别注意及时减衣添衣。

    具体来看,周四至周六武汉晴天,周五周六云系会变多,高温分别为24℃、22℃和19℃,低温依次为:10℃、8℃和9℃。

    全省来看,周四周五全省以晴天到多云为主,在暖阳大力支持之下,大部地区较为温暖,最高气温将回到20℃+,双休全省将继续维持多云为主的天气格局。周四至周六高温依次为:22℃-25℃,20℃-22℃,17℃-19℃。

    尽管这三天午后较为温暖,但早晨省内低温依旧在8℃-12℃,且许多地方最低温降至10℃以下。

    午后温暖早晚寒,一天的气温起伏为何如此之大?周五迎来的霜降节气会解答这个问题。“霜降”节气,反映的气候特征就是昼夜温差变化较大、秋燥明显和天气渐渐变冷。

    气象部门提醒大家防秋燥的同时也需防晒,防晒并不只是夏季的事儿:实际上,夏天紫外线虽强,但空气湿度大,云层较厚,对紫外线产生一定的削减过滤作用。而秋季天气干燥,臭氧层会变得比较薄弱,紫外线的穿透性会更强,加上秋高气爽,因此最后到达地面的紫外线可能比夏季还要多。大家多吃猕猴桃、柚子等水果,既缓解秋燥,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消除皮肤斑点,预防色素沉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