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在外躲藏7年不敢回家,见到民警的那一刻,他释然了
  • 在外躲藏7年不敢回家,见到民警的那一刻,他释然了

    时间:2020-10-21 21:48:35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0月21日讯(记者张理晶 通讯员丁美薇 柳奕君)10月20日,江汉区公安分局万松派出所民警将逃犯刘某从广西柳州押解返汉。“在外躲了7年,日思夜想,实在没有勇气回去,见到你们,我突然觉得踏实了”在审讯室里,信用卡诈骗网络在逃犯刘某感慨万千。

    10月15日江汉区公安分局万松派出所收到消息,网上追逃7年的逃犯刘某被柳州市城中分局潭中派出所抓获。民警王涛、陈毅为,辅警刘任宇即刻出发,赶赴广西柳州。

    在外躲藏7年不敢回家,见到民警的那一刻,他释然了

    “刘某坐在讯问室里,低着头一声不吭。当我们出现的那一刻,一句熟悉的武汉话,让他瞬间抬起头,如同看见多年未见的亲人一样,对我们格外亲切。”王涛说。

    2011年4月,刘某做生意出现危机,便用他自己和他父亲的名义在工商银行办了三张信用卡。谁知生意非但没有转危为安,大额的信用贷款压得刘某喘不过气来,于是无力偿还的他选择了一条错误的道路:带着父母逃跑!2013年,武汉市公安局正式将刘某纳为信用卡诈骗网络在逃犯。

    在外躲藏7年不敢回家,见到民警的那一刻,他释然了

    在做笔录时,民警王涛和陈毅为一直用武汉方言与刘某交流,开口先不提案情,只是像多见未见面的老友一样,问了这些年来他过得如何。刘某说,7年背井离乡的生活让他没有归属感,他的身份证遗失了,不敢补办,一直没有结婚,因为他知道自己肯定已经被警方盯上了,面对法律的惩治,他实在害怕。为了维持生计,他跟父母一起经营一家儿童服装店,柳州的方言他们一开始听不懂,只能用普通话交流。

    在外躲藏7年不敢回家,见到民警的那一刻,他释然了

    2017年,刘某的父亲去世,他却还是不敢回家。“一想到自己的父亲没有魂归故里,自己就惭愧不已”刘某说。随后,刘某主动提起了自己当年的违法犯罪行为,把过程一五一十地全部告诉了民警。

    10月20日,刘某在民警的押解下返回武汉。回汉路上,刘某看着窗外的风景,不由得感叹:“蛮好,终于回来了,武汉变化真大!”。王涛跟他说:“都是会变的,你这武汉话都带着柳州方言的味了,但即使所有事情都变了,你犯罪的事实是不会因为时间的推移而消散的,你必须面对它,接受法律的惩治,这才是你心病的良药”刘某不语,深呼了一口气,然后释然地笑了。

    关键词:信用卡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