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当好“廉内助” 筑牢“防火墙” 洪山区弘扬优良家风 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 当好“廉内助” 筑牢“防火墙” 洪山区弘扬优良家风 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0-10-20 19:02:00  来源:  作者:

    当好“廉内助” 筑牢“防火墙” 洪山区弘扬优良家风 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洪山区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治涛 通讯员周传燕 贾玉婷)廉洁好家风,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更是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近年来,洪山区通过拍摄廉政故事短片、家风故事巡讲巡演等方式,宣传家风典范,凝聚家风力量,大力弘扬优良家风,助推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出具有洪山特色的廉政文化。

    湖北省农科院粮作所所长周黎,去年获任命单位领导干部后,回家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召开家庭会议,要求家人不准打着他的旗号在农科院办任何事,不准在家里谈论与工作有关的话题,不准家人接受任何陌生人到家里来。为了支持周黎的工作,岳母宁可在小区从事环卫保洁工作,攒废品去卖,也坚决不接受相关单位聘用到“轻松的岗位”享福。周黎的妻子,也以身作则拒绝他人上门送礼,从不在儿子面前提及家人的社会身份。近期,洪山区纪委、洪山区妇联以周黎为主角,通过短视频的方式拍摄了周黎家庭的廉洁家风故事,作为全区党员干部学习的典范。

    廉洁是家风里重要的文化基因,洪山区通过讲好家风故事,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近年来洪山区纪委、洪山区妇联不断创新方式,通过微信、短视频等新媒体和定期巡讲巡演,持续分享洪山优秀的廉洁家风故事,充分发挥家庭在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作用,以清廉家风带动支撑崇廉尚廉的良好社会风气。

    2019年,洪山区妇联、区纪委、区宣传部、区文旅局等多部门联合,举办“最美家风巡讲巡演活动”,武汉市最美家庭代表冷素洲、洪山区学习型家庭代表王娜、最美军运家庭代表刘英、感动洪山十大人物代表黄鸿杰等,用他们亲身体验和朴实的语言从不同侧面讲述了最美家庭的感人事迹,温馨的故事、真挚的情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让大家感悟到了优良家风家训的精神力量。

    常吹家庭廉政风,争当“廉内助”,把好家庭廉政关,是弘扬优良家风的重要内容。在“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洪山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妇联联合开展“家庭助廉·共树良好家风”教育活动,面向正处级领导干部家属代表,倡导领导干部家属多多理解支持丈夫(妻子)的工作,随时提醒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勤政爱民,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共同将家庭建设成为充满和睦亲情的温馨空间,建设成为远离腐败的洁净港湾。

    为进一步加强女干部的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提高对党纪、政纪、法纪的敬畏心,防止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近年来洪山区纪委监察委、区妇联、区司法局还组织辖区内在重要岗位任职的女性区管干部、街乡司法所所长及律师,走进武汉女子监狱、武昌监狱,为女干部绷紧思想“弦”,同时帮助服刑人员安心服刑、认真改造、早日回归社会。

    关键词:防火墙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