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黄梅全面清理过期发票 使用过期发票的小池加油站将面临重罚
  • 黄梅全面清理过期发票 使用过期发票的小池加油站将面临重罚

    时间:2020-10-20 18:59:50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董淑健)10月1日,楚天都市报“看楚天”APP刊发文章《湖北黄梅县一加油站用过期发票遭质疑,曾因销售不合格产品被处罚》,引发强烈反响。黄梅县税务局近期已在全县全面清理过期发票,小池加油站将面临最高50万元的重罚。

    9月27日,吴先生在黄梅县黄小高速加油服务中心加油时,收到一张过期发票。9月29日,记者与吴先生一起前往该加油站调查取证,并向当地税务机关投诉。

    黄梅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10月13日,该局组织专班来到小池分局,指导分局人员对该加油站实际经营人进行了约谈,经营人承认了开具过期发票的事实。分局到加油站实地查看了加油机等,核实收入税收情况,未发现异常。对使用过期发票一事,按发票管理办法第39条规定严肃处理,当事人将面临1万元到50万元的处罚。

    10月15日开始,黄梅县税务局在全县范围全面开展自查清理工作,清理收缴国地税合并前的旧版发票,清理重点包括客运定额发票、通用定额发票、卷式定长和卷式不定长机打发票、企业印制的冠名发票(各自来水公司、液化气公司、加油站)等,约谈还在使用过期旧版发票的纳税人或企业,追查未使用的空白发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