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雷神山消防站站长来到抗疫展览现场,讲述抗疫故事
  • 雷神山消防站站长来到抗疫展览现场,讲述抗疫故事

    时间:2020-10-19 20:06:14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0月19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汉消 实习生肖红 视频剪辑赵鹏)“展览的画面太熟悉了,我会永远铭记那段坚守一线的日子。”18日下午,雷神山专职消防救援站站长付洁在武汉客厅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时,走近“火焰蓝”展示专区,坚守在雷神山医院的那段经历仍历历在目。

    雷神山消防站站长来到抗疫展览现场,讲述抗疫故事

    疫情发生后,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江夏区大桥消防救援站站长付洁,受命担任雷神山专职消防救援站站长,带领多名消防指战员坚守雷神山医院,负责雷神山医院消防巡逻,检查医院消防器材和设施,严查院内消防安全隐患,并向医护人员和安保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讲解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和安全逃生。同时,消防站在护士站举行消防演练,快速熟悉医院环境,健全消防站应急保障机制,全方位有效避免医院发生火情,保障工作人员和患者的生命安全。

    看着专题展览战友向医护人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的照片,回想起与战友坚守红区、与患者共同进退的日子,付洁记忆犹新。当时,由于疫情形势严峻,雷神山医院内路多、房多,付洁和战友为了尽快熟悉环境,他们花了48小时,走了近9万步,摸清了医院的每一个角落、每一条路线,成了雷神山医院的“活地图”。他们和医护人员、病人坚守在一起,整整60天。

    雷神山消防站站长来到抗疫展览现场,讲述抗疫故事

    和付洁一样,武汉全市消防指战员坚守岗位,24小时接收涉“疫”报警求助。在疫情期间,实现重点场所“零火灾”、全市火灾“零亡人”、涉疫勤务“零失误”、参战队伍“零感染”、服务群众“零差评”。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付洁和陈建、李长春、刘江等4名消防指战员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付洁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现在回想起来,才发觉一路走来所有的抗疫工作者是多么的不容易。医护人员守护患者,我们守护他们平安。作为一名消防员,只要群众有需要,我和战友们随时准备冲锋在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