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守护碧水清流,湖北这两人获评“最美河湖卫士”
  • 守护碧水清流,湖北这两人获评“最美河湖卫士”

    时间:2020-10-19 19:12:53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0月19日讯(记者刘丁维 通讯员李亮)近日,由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联合开展的“寻找最美河湖卫士”活动揭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的要求,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联合开展“寻找最美河湖卫士”活动,寻找事迹突出的基层河长湖长、河湖管理保护工作人员、民间河长湖长和社会志愿者,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

    湖北自推行河湖长制以来,各级河湖长率先垂范,涌现出一批工作突出、影响广泛的河湖卫士,成为守卫河湖的重要力量。

    守护碧水清流,湖北这两人获评“最美河湖卫士”

    马陟

    此次获评“最美河湖卫士”的马陟是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的会长,从2010年起,积极投身环保公益事业。协会也从最初的几人发展到现在的近万名志愿者,每年举办大型公益活动数十次。2018年,协会被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守护碧水清流,湖北这两人获评“最美河湖卫士”

    陈光文(中)

    另一名“最美卫士”陈光文,是宜昌远安首批民间总河长。4年多来,他和16名民间河长,足迹遍布全县7个乡镇102个行政村、50条大小河沟,巡河次数超过1000次。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当地河流的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此次评选,全国共产生“十大最美河湖卫士”10名、“巾帼河湖卫士”20名、“青年河湖卫士”10名、“民间河湖卫士”25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