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光谷一小区10多棵大树被砍,两区园林部门均称不归自己管
  • 光谷一小区10多棵大树被砍,两区园林部门均称不归自己管

    时间:2020-10-18 22:41:15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10月18日讯(记者张万军)武汉一小区内10多棵数十年树龄的大树遭到开发商砍伐,居民质疑砍伐行为违规。对此,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和洪山区园林部门均表示该小区不属自己管辖。

    16日,家住武汉新技术开发区森林公寓小区的刘爹爹(化姓)反映,两日来,小区10多棵数十年树龄的大树被小区开发商砍伐掉,令他感到十分心痛。砍伐前,他曾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然而却没能阻止砍伐行为的发生。

    16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森林大道森林公寓小区16栋旁看到,一块占地约600平方米的工地上摆放着许多砍下的树枝树干,工地边缘有7个被砍伐后新树桩,最大的树桩直径约70厘米,小的也有约30厘米。和工地相邻的20栋楼前,记者看到6个新树桩,直径平均达到40厘米左右。

    刘爹爹介绍,这些被砍伐的树木为松树和香樟树,有的树龄在40年以上,树龄短的也有20年左右。今年6、7月份,小区就有多棵大树被开发商砍掉。10月初,他看到这些树旁边有施工机械,担心它们被砍伐,曾向园林部门反映情况。没想到,这些大树还是在前两天被砍掉了。

    “这些树是被小区开发商砍伐的,可能是为了腾出地方建房子。这些大树生长了几十年,就这么被砍掉,实在是太可惜了!”刘爹爹说。

    小区物业一位漆姓主管告诉记者,被砍伐的都是松树,已长了白蚁,偶尔有树枝掉落,给小区居民生活带来安全隐患,他们向相关部门报备后,请开发商砍掉这些树。后期他们将在原处补种其他优质的树种。对于是向哪个部门进行的报备,漆主管表示自己不太清楚。

    记者向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园林部门反映了相关情况,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是从洪山区划过来的,虽然现在属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辖,但小区绿化等方面事务仍归洪山区管辖。

    17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九峰街道办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之前确实接到了关于森林公寓小区砍树的投诉,经核查,该小区土地属于洪山区国有土地,小区事务由洪山区相关部门管辖。

    洪山区园林局一位工作人员则表示,该小区已经划到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小区的绿化管理也属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园林部门。

    关键词:开发商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