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一周内整改完毕,电视问政曝光后这个区敲定整改时间表
  • 一周内整改完毕,电视问政曝光后这个区敲定整改时间表

    时间:2020-09-20 22:24:21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9月20日讯(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武治庸)政府部门前期把关不严导致企业审批过关,人防配建比例政策调整,企业项目需多缴纳120万人防异地建费才能通过验收。惠企政策“雾里看花”,企业难以享受到补贴。针对9月18日武汉《电视问政:每周面对面》曝光的问题,江岸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在一周内整改完毕。

    一周内整改完毕,电视问政曝光后这个区敲定整改时间表

    审批疏漏企业项目难以验收

    电视问政曝光服务企业不到位、监管缺失问题,武汉泰运房地产公司开发的澳门佳园项目在竣工验收过程中,被告知未取得《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建设项目审批行政许可决定书》,若要顺利通过验收,必须补办此决定书。当年的政策规定中,人防配建比例是5%,而今年的新规将这一比例调整至6%。若要补办《决定书》,要么将人防配建面积增加至6%,要么就缴纳120多万元的异地建设费。如今项目已经建成,无法再按新规重建,若要补办,只能交钱。而按规定,无此《决定书》则无法进行建设施工审批,但因当年的审批疏漏,企业获得了建设施工审批手续并顺利开工。

    一周内整改完毕,电视问政曝光后这个区敲定整改时间表

    惠企政策落实难问题

    电视问政还曝光了惠企政策“雾里看花” 落实落地难问题。江岸区于2017年11月印发了《江岸区推进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政策清单》,其中规定对于首次进入新型孵化器、众创空间且经区有关部门认定的符合“四新产业”发展方向的初创型企业,按实际支出给予最高40元/月/平方米的房租补贴,补贴期限36个月。今年,位于汉口文创谷的多牛世界时尚创意产业园在咨询该补贴申请细则时,久未获明确回复。江岸区科经局、市科技局就这一补贴的申请资格各有不同意见,园区也无所适从。补贴不知如何申请,园区内的70多家入驻企业也难以获益。

    江岸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问政短片曝光了相关部门服务能力不足、监管缺失的问题,给企业带来了实际困难,下一步将督促区建设局、区行政审批局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服务能力和水平,在优化营商环境、审批流程过程中,重点环节、重要事项及时告知企业,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真正把“四办”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落到实处。

    江岸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还表示,短片反映了服务企业过程之中,服务意识不强,责任不到位,部门之间相互推诿、不敢担责的问题。一个星期之内全部整改到位,该问责的问责,该厘清职责的要厘清职责,该对企业赔礼道歉的一定要落实到位。

    关键词:电视问政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