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15岁女孩从浙江来武汉见网友,武铁乘警帮她安全回家
  • 15岁女孩从浙江来武汉见网友,武铁乘警帮她安全回家

    时间:2020-08-07 21:32:50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8月7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钟鹏宇 赵霹雳 赵玺然)“我们已经平安到家了,非常感谢武汉铁路民警及时出手相助,又仔细、又热心……”昨日,浙江省金华人黎先生给武铁公安处武昌乘警支队打来电话,再次表达内心的感激。民警说:“您不用客气,不过,我们希望所有父母与孩子好好交流,避免孩子离家出走。”

    原来,黎先生的女儿小莉15岁,8月3日,小莉给家人写了一封“告别信”,自己买了车票,从浙江金华出发,乘坐当日下午的G2036次列车欲到武汉见网友。小莉的父亲黎先生看到“告别信”后立即在当地报了警,随后与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昌乘警支队取得联系。

    武昌乘警支队连忙通知G2036次列车值乘乘警张振,张振与列车长一起仔细寻找小莉。可是,根据座位实名信息,乘警张振与列车长来到小莉的座位并没有找到她,于是仔细查找独自一人出行的少女,最终在5号、6号车厢连接处找到小莉。

    15岁女孩从浙江来武汉见网友,武铁乘警帮她安全回家

    面对乘警,小莉一言不发,执意到武汉下车。乘警通知了黎先生,他们商量,由乘警张振和列车长一路陪护,把小莉带到武汉,黎先生则连夜驱车赶赴武汉。

    当日8时许,武昌乘警支队民警陈诚一行三人将小莉带至支队休息室,为小莉买来食物和水,全程对其进行陪护和心理疏导,小莉也逐渐向民警敞露心扉。她说,他从四川老家搬家到浙江金华,环境陌生,没有朋友,父母整天忙于工作很少交流,于是她在网上交友,结识了武汉的网友小张,此行是来见小张。

    次日凌晨6时,黎先生驱车600多公里,赶到武昌乘警支队,接走了女儿小莉。

    15岁女孩从浙江来武汉见网友,武铁乘警帮她安全回家

    武昌乘警支队民警陈诚告诉记者,每年暑假期间,是青少年离家出走较多的季节。就在同一天上午,河南郑州15岁少女小萍因为中考成绩不理想与父母发生争吵,乘坐G512次列车离家出走,好在G512次列车乘警唐中缙和列车工作人员及时劝阻,让她回了家。7月30日,16岁四川少女小捷与家人产生矛盾,独自前往武汉;7月24日,17岁的河北邯郸少女乐乐与家人发生矛盾,坐火车去见网友……“虽然我们会尽力查找离家出走的孩子,让他们回到父母身边,但我们希望所有父母与孩子好好交流,避免孩子离家出走。”

    关键词:离家出走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