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小区电动车堵塞安全出口,凭一封检察建议得到整改
  • 小区电动车堵塞安全出口,凭一封检察建议得到整改

    时间:2020-08-07 21:23:37  来源:  作者:

    小区电动车堵塞安全出口,凭一封检察建议得到整改

    楚天都市报8月7日讯(记者张理晶 通讯员余佳)横七竖八的自行车、电动车......6月,汉阳区检察院检察干警走访居民小区时发现,不少电动车随意停放在小区楼栋的公共通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中,遂向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昨日,检察干警在回访中发现,车辆乱停现象已经整改,一辆辆电动车拥有了自己的停车位,整齐排列。

    今年6月,汉阳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在走访全区10余个居民小区了解公共通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维护畅通情况时,发现部分小区存在电动车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等情形,后于6月12日向相关行政机关提出检察建议,要求其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督促物业公司彻底整改,加强管理并定期开展法规宣传。

    小区电动车堵塞安全出口,凭一封检察建议得到整改

    相关行政机关收到检察建议后迅速行动,对有关小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约谈物业相关负责人。制定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召开物业小区2020年度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专项会议,明确通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完善协调沟通机制,强化居民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截止7月31日,问题小区已通过规划电动车停放车位落实整改,并积极筹建电动车停车棚,补齐电动车停放缺口。

    8月6日上午,汉阳区检察院收到被监督行政机关的检察建议回复书,已对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整改。该院干警在回访中发现,车辆乱停现象已经整改,一辆辆电动车拥有了自己的停车位,整齐排列。

    关键词:电动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